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津派秋虫竞斗,原汁原味(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2:47 今晚报

  

津派秋虫竞斗,原汁原味(附图)

  本报讯 (《中国技术市场报》记者曹括之 记者姜樾)昨天,古文化街商贸区内刚刚建成的民俗文化馆内人头攒动,阵阵秋虫悦耳的鸣叫揭开了“2006·中华秋虫文化发展交流会暨蟋蟀表演”活动的序幕。

  为了庆祝古文化街商贸区开街三周年暨古文化街民俗文化馆落成,由今晚传媒集团、南开区政府和市房产总公司联合主办的“2006·古文化街文化夜市”昨起推出了“秋虫文化交流会”。

  以蟋蟀为代表的“秋虫文化”在中国拥有悠久的历史。金秋时节,为了充分展示津派民俗文化魅力,古文化街特别推出秋虫文化交流会。其间,市民将有机会观看到难得一见的蟋蟀过堂、分组竞斗等“原汁原味”的津味秋虫竞斗全过程。同期举行的“秋虫用品收藏展”还将让市民们看到民俗中渐渐失传的一些趣品趣闻。据组办方介绍,该活动将持续到9月30日结束,市民可在每天(周三除外)9:00至15:00前去参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