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劫车逃跑撞死保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4:57 新民晚报

  犯罪嫌疑人韩兵持刀劫走一辆保时捷越野车和手机等财物,在开车逃走时又撞倒两名拦阻的保安,致使一人死亡、一人受伤。日前,市检察院第二分院依法对韩兵以抢劫罪提起公诉。

  结下梁子

  现年24岁的韩兵于2000年来到上海,在一水产市场做保安。2003年4月,韩兵谎称该水产市场有门面房出租,骗得他人租金人民币4万元潜逃。潜逃过程中,韩兵曾打电话给老乡小张,希望张能为他讲情,但是被张拒绝。后来韩向法院自首,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去年10月刑满释放。

  韩兵对当年出事时张没有答应帮他说情始终耿耿于怀。今年4月5日,韩兵从义乌来到上海,连续三天从早到晚在水产市场附近观察张的上下班时间。

  刀架脖子

  4月10日早上,韩兵见张开着保时捷越野车来上班,便走进张的办公室。办公室里只有张一个人,韩兵抽出刀子架在张的脖子上,索要100万元。张试着去夺刀子,反被韩划伤了手。韩兵用刀子把电话线割断,然后抢走放在桌上的越野车钥匙和一部手机逃离了办公室。

  撞死保安

  当韩兵将越野车发动起来,想冲出去时,水产市场的十几个保安人员都围了上来,其中保安部袁经理拉开车子左面的车门,想把韩兵拦下。韩兵突然加速倒车,袁措手不及,被敞开的车门撞倒,当场昏迷。韩兵又加大马力向出口冲去,另一名保安人员跳上车前盖想让他停车,但是车速太快,被甩了下来,右手受伤。韩兵驾车从沪宁高速公路逃离上海。袁经理被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公安人员接到报警后,于4月11日在浙江金华拦截了韩兵驾驶的保时捷越野车,当场擒获韩兵,并从车中查获作案时使用的凶器以及劫得的赃物。

  本报记者郭剑烽通讯员张玥姚黎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