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是今年第83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5:44 新文化报

  “施工挖断电缆 红旗街商圈停电”续

  新闻回放:14日9时55分许,长春市红旗街上方的电缆线起火,电火迅速沿着电线从时代百货上方窜到亚细亚小吃城后的高压线上,并发生爆燃。被烧毁的是红旗乙线部分电路,2000多户商家和居民用电受影响,多个路口交通信号灯失灵。为维修,14日中午,电力部门紧急切断了负责供应附近几大商场的红旗甲线。直到17时30分许恢复供电。

  本报讯(记者 毕继红) “这是今年以来第83起外力破坏供电设施的事故。而这一次,对于电力部门,直接损失就达百万,商家居民间接损失无法估量。”昨日,长春供电公司工程师总结此次事故的损失时说。供电部门紧急呼吁,施工单位一定要保护隐蔽的供电设施。

  14日下午事故原因得以查明,湖西路上科信物业公司二期工程在铺设供热管线时不慎挖断小区内的电缆线,导致事故发生。据核实,事故损毁不仅仅是一段10千伏红旗乙线,还有与之相连的箱式变电站、环网柜以及分支箱,仅设备和维修费用就高达百万。目前科信物业已给出答复: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