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半路搞“分流” 山东超载客车施歪招连闯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7:18 青岛新闻网

  穿过防护网豁口,十几个被“分流”的超载乘客,一路沿着坡面爬上了高速公路。

  不一会儿,一行人乘坐的客车便从高速路上驶来。记者这才明白,该车是将部分乘客放下之后,才驶向高速路入口收费站,以逃避超载检查。虽有三令五申,客运安全在一些营运者心目中仍是儿戏一般。15日,记者从沂水乘车到济南,一路亲身体验了一番超载客车闯关。

  上午10:15,记者提着行李刚到s 沂水长途车站门口,就遇到一名男子上前拉客,称去济南的客车还有1分钟即将发车,随即让尚未买票的记者在站外等候。

  不一会儿,“沂水—济南”的客车驶出站来。记者注意到:核定29座的车内已经坐满了乘客,但记者还是被以“有座”为由招呼上了车。而所谓的座位,是一直被藏匿在座位下面的马扎。

  被招呼上车的不止是记者一人。从沂水车站出来,尚未出城又陆续有七八个人上了车。车内座位中间的过道内,马扎一个个排满,均坐了乘客。记者同时注意到,该车内除了去济南的,还有去山东泰安的乘客。既然车主说从蒙阴上高速后直达济南,如此超载车辆该怎样上高速,而去山东泰安的乘客又会从哪里下车?记者当即犯了嘀咕。

  11:40许,该车驶达山东蒙阴坦埠路段。突然,车在路边停了下来。负责乘务的小伙子随即招呼坐在马扎及车厢最后一排后备箱上的乘客下车,原来,前面有“眼线”打回电话来说:前面有交警设点检查。

  下车之后,连记者在内的约十几个乘客,均在那一乘务人员的带领下拦了一辆短途的客运车辆。换乘该车后不多远,果然在路边看到了交警。而如此“分流”了超载人员的客车,顺利通过了检查站口。过了第一关之后,记者等人又被带回原车辆。到了蒙阴城区之后,乘务人员则又让乘客把窗帘一一拉紧,以防外面的人看到车内的情况。

  很快,就要从山东蒙阴上高速了。尚未到达高速路入口,记者等十余人在一桥洞中又被喊下了车。下车之后,该客车迅速离开,而记者等人则在乘务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桥洞一侧的防护网前。原来,这桥上就是高速公路。穿过豁口,十几个被“分流”的超载乘客,一路沿着坡面爬上了高速公路。不一会儿,一行人乘坐的客车便从高速路上驶来。记者这才明白,该车是将部分乘客放下之后,才驶向高速路入口收费站,以逃避超载检查。第二关又被顺利闯过。

  客车在高速路上到达山东泰安城区路段了,第三道关卡又应声而来。“泰安的,快,向前走,向前走。”在乘务人员的招呼下,七八个去泰安的乘客纷纷挤到了车门处。稍后,车在高速路边靠边停下,这一行人迅速下车,拿着行李又像当初爬上高速路一样,沿着坡面又溜下了高速公路。之后的一路,客车归于平静。万幸,我们平安到达了山东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记者石念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