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万的珠子竟是石头 “托”技再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21: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沙9月16日消息(记者黄溪云 通讯员陆安权 陈绍前)9月15日上午9时许,进城购物的农妇杨某经过湖南省怀化市湖天开发区时,一位中年男子手里拿着一颗珠子哭着对她说:“大姐,行行好吧,我家人遇了车祸,人正在医院治疗,急需用钱,我身上有个值钱的珠宝,想把它卖掉给家人治伤,但又没人跟我买,麻烦你帮我一个忙,找个有钱人买这珠宝。”

  起初她不想理睬这男子,但见他哭得很伤心,觉得他可怜,便开口随便问一下是怎么一回事。男子一五一十道出了其家人遇车祸的经过,杨某信以为真。这时,一个瘦高个男子走过来,看了看那珠子后说:“这珠子值钱,但具体值得几万块我看不准,不过我有个朋友在银行工作,他是这方面的行家里手,我们不妨去问问他。”那两个男子邀杨某也一起去银行。

  他们来到了附近的一家银行门口,这时从银行大厅里走出一位穿着时髦的矮胖男子,瘦男子说这就是他的朋友,矮胖男子看了珠子后惊奇地说:“这珠子是一件清代皇室散落在民间的宝物,现在的价值是12万元人民币。”说完,矮胖男子和瘦高个男子说有事就离开了。

  持珠子的男子要求杨某帮忙买下这珠子,他宁愿作几百元浅价出卖,要拿钱去医院给家人治伤救急。杨某见宝物如此便宜,便动了心,拿出身上仅有的400元钱和一枚金戒指交给了那男子,那男子把珠子放进衣袋里,然后掏出一个烟盒交给杨某,声称宝物就在烟盒里,并说这宝物是国家的珍贵文物,不准随意变卖,要杨某赶快离开这里。

  杨某拿着宝物匆匆离开,来到半路,她打开那烟盒一看,里面却只有一块拇指大小的鹅卵石,她惊呼上当,赶紧来到交易地点,可是那男子早已不见了踪影。随后,杨某到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报了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