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煤气喷出5层楼高用了40多吨水来稀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0:02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刘长宇) 昨日6时许,长春市热力集团下属一家热力公司在铺设供热管线时,由于施工人员没有按照图纸操作,不慎将昌平街上的一段煤气管道挖断。煤气喷出5层楼高,情况异常危险。

  如果泄漏太多可能会爆炸

  昨早6时30分,记者赶到西朝阳路北侧50米的昌平街路段,四周弥漫着浓烈的煤气味,消防队员正用水枪喷向气柱。周围居民说,6时15分许,煤气泄漏得最厉害,喷出能有5层楼那么高,气味呛得人呼吸困难,幸亏消防队员及时赶到,才控制住危险的局面。

  长春市煤气公司抢修大队紧急查找漏点,并关闭中压管道的阀门。7时15分,泄漏的煤气完全被稀释,险情终于解除。

  为了这次抢险,长春市消防支队朝阳区大队东民主中队奋战1小时,共使用了40多吨水。消防方面称,如果煤气泄漏太多,在空气中达到一定浓度,很可能会爆炸,用水稀释是最好的办法。

  又错挖开自来水管道

  长春市煤气公司稽查大队调查发现,这里的沟是长春市热力集团下属一家热力公司挖的,在更新供热管线。挖掘机操作人员不慎将供热管线下面的煤气管道挖断。

  8时许,热力公司配合煤气公司挖开覆盖在煤气管道上的土时,竟又忙中出错,把自来水管道给挖破了,水灌满了沟。自来水公司维修人员赶来处理,关闭阀门抽干了水,煤气公司才得以维修。据估算,煤气泄漏的损失和维修费用共计几千元。

  长春市煤气公司稽查大队竭春彦队长说,施工单位经常会因盲目施工,挖坏煤气、自来水和电缆等地下管线,仅煤气管道今年就被挖坏40多次。他说,施工单位在施工前要到规划局进行会签,在图纸上标出所有地下管网的位置,施工时要避开这些管网。据了解,热力公司虽然有过会签,但施工人员没有按照图纸操作,造成了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