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生刚报到专业却被突然撤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1:5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曹颖、马南) 9月13日,是石家庄市旅游学校新生报到的日子,然而该校11名艺术类航空服务专业的新生却在这天突然被告知,该专业已被撤销,他们需转到其他专业学习。9月16日上午,一学生家长打来电话,对学校事先没有任何通知擅自撤销专业的做法表示强烈不满。

  开学当日得知专业撤销

  16日中午,记者在石家庄市旅游学校门前见到了面临转专业的几名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其中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因自己的孩子比较喜欢航空服务专业,因此经慎重选择,才决定报考该校。8月28日到校后,学生们开始了为期10天的军训,直到9月8日才结束。期间,学校并未透露任何有关撤销专业的消息。9月13日上午,当学生们返校准备开学时,却突然被学校告知航空服务专业已被撤销,该专业的学生需转往其他专业学习。原因是班级人数少,学校的教师、师资力量不够。

  在学生们提供的该校2006年招生简章上记者看到,该校航空服务专业今年预计招生40名。然而学生们告诉记者,至今该班只有11名学生报到,“其中一名同学可能已经听从安排转往其他转业了。”

  三种解决方式不能接受

  家长们告诉记者,对于报考了航空服务专业的学生,学校给出了三种解决方法:一是转为旅游管理对口升学班;二是转为普通高职大专班性质的航空服务3+2专业;如果前两种方式都不能接受,只有转学。

  对此,家长们表示,“当初我们报考该专业,就是看中它属于升学班,三年后可以参加艺术类高考,从而有机会升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等高职院校空乘专业。”而该校的旅游管理对口升学班只是参加对口考试,升入省内的某些高校或对口高职院校,学生们的选择面很窄。对于转专业、转学校,他们都不能接受。

  据学生们介绍,因为他们都不同意调换专业,从开学到现在,他们一直在跟随旅游英语专业的学生一起上课。

  学校表示此举是为学生着想

  记者当天下午联系上了

石家庄市旅游学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的魏副主任。据魏副主任介绍,该校今年原本设立了两个与航空相关的专业,一个是3+2航空服务专业,一个是三年后可以参加艺术类高考的航空服务专业。前者在该校上满三年后,再到承德旅游职业学院上两年,之后可颁发承德旅游职业学院的大专毕业证。“因为3+2航空服务专业可以直接上大专,对学生来说要稳妥很多。而艺术类航空专业虽然说三年后可以参加艺术类高考,但是参加艺术类高考的考生非常多,竞争非常大。因此为学生们考虑,我们动员艺术类航空专业的学生转上3+2航空服务专业。”

  魏副主任还告诉记者,今年艺术类航空服务专业报到的学生只有11个,“人数少,因此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决定对该专业给予取消。”不过对于国家下发的有关该规定的文件,魏副主任表示还要查一查。同时魏副主任表示,考虑到学生和家长都仍想上这个专业,该校和家长也正在为此事进行商讨。

  至于何时决定的取消艺术类航空服务专业,魏副主任说,学校是在9月上旬开始考虑取消该专业的,在最后做出决定后就立刻通知了学生。“因为中专院校的报到率都比较低,到开学报到后才能知道各专业到底有多少人。”

  当日下午,记者多次拨打孙副校长的手机试图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对方不是无人接听,就是关机。

  据悉,当天下午,学生家长与学校就此事进行了商讨。但截止到晚上7时许,记者从一位学生家长处得知,双方仍未商讨出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