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周口讨论拟改名陈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2:18 新京报

  利用包公提升名气,官员称能带来百亿收益

  本报讯 据《河南商报》报道近日,河南周口市淮阳县旅游局一副局长提出建议,不妨把周口市改名为陈州市,借助包公,借助陈州,发展经济。他还称“陈州”价值达百亿元。

  周口市淮阳县,著名的古陈州府所在地。960年前,包公赶往陈州赈灾放粮怒斩大发国难财的国舅,使包公变成包青天,名垂青史。“陈州成就包公,包公传扬陈州。”淮阳县旅游局副局长宋昌说,青年时他曾在广州工作,有人问老家是哪里的,回答说周口,对方不知道;回答淮阳,对方更迷惑;回答陈州时,对方才恍然大悟。后来有人再问,他索性就说陈州。

  “这些事情给我的刺激很大,回到旅游局工作后,我就开始思索。”宋昌说,“21世纪是品牌的世纪。地方经济的发展,跟企业一样,需要品牌的带动。”但淮阳县乃至周口市的品牌是什么呢?是陈州,如果把淮阳县改成陈州县,或者再大胆些,把周口市改成陈州市,那将带来一方福气。

  宋昌推算说,如果淮阳县名能改名为陈州县,当地人每人每年能增收1000元,淮阳县有130万人,总计就是13亿元人民币的收入。“届时,受益的不单单是淮阳县,整个周口市都将受益,从长远来看,说‘陈州’招牌值100亿元人民币不为过。”

  对宋昌的说法,周口市发改委办公室宋主任称:“更改地名不是一个人说了能算的,需要全市人的认同,还得请专家论证,工作很复杂。”关于周口市更名陈州市的提法,有人曾私下说过,也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过,但都没形成详细书面材料提请讨论,“领导们可能私下也讨论过,可能不看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