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德国青年痴迷兵马俑跳坑扮秦俑被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2:18 新京报
德国青年痴迷兵马俑跳坑扮秦俑被抓(组图)

  德国青年马林,身穿自制秦兵马俑服装,脸抹兵马俑肤色,跳进一号坑修复区秦兵马俑兵阵,上演“人俑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德国青年痴迷兵马俑跳坑扮秦俑被抓(组图)

在公安室内,马林依然保持兵俑的姿势。张天柱 袁景智 摄


  本报讯 昨日下午,一位德国青年游客自制秦俑服装,脸抹秦俑肤色,装扮成秦俑并跳入1号坑修复区,被秦俑馆公安干警及时发现,所幸文物没有被损坏。

  男子跳进坑内被抬出

  昨日下午2点零2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兵马俑展坑内有个人影一闪而过,引起了
正在巡逻的执勤公安人员注意。结果发现在1号坑修复区内,一尊“秦俑”好像是真人打扮而成,于是这尊“秦俑”被公安干警抬出,这时民警才发现这是个外国人。经过了解,这名名叫马林的德国人现在杭州一所艺术学院里学习行为艺术,由于他对秦始皇兵马俑如痴如狂,所以自己设计了一身服装,跑进秦俑坑里找感觉,并让同伴给其拍下他和兵马俑的合影。

  “现在我不知道怎么办,我的行为太愚蠢了。”德国小伙马林用英语重复着。昨日下午,坐在

兵马俑博物馆公安科办公室,马林低着头、脚上还穿着仿制的秦俑鞋。他说,之所以跳下俑坑和秦俑站在一起,只是出于对“他们”的喜爱。

  马林只是想扮成秦俑,在俑坑外拍照留念,没见到秦俑前他满怀这样的希望。“可我见到秦俑时,所有的想法都没了,脑子就是一片空白,除了激动就是激动,便不由自主跳入俑坑,”马林说,到俑坑后他非常小心,没有碰到任何秦俑。

  受到批评教育后离开西安

  马林虽然是秦俑馆建馆26年来首个跳入俑坑的游客,不过他最后只是受到了批评教育。对此,博物馆公安科副科长姜波认为,对跃入俑坑事件的处罚结果,要依据其造成的后果而定。

  姜波表示,这种处罚结果比较合理。马林出于对兵马俑的喜爱,才会做出跳进俑坑的事,他真正的目的是和秦俑拍照,并不是要故意扰乱秩序,破坏文物。从实际情况看,秦俑也确实没被损坏,所以马林不会受到严厉处罚。

  由于昨日是周末,恰值游览高峰。事发时现场很多有人认为马林的行为荒唐。昨晚,他已乘坐火车前往杭州。

  《华商报》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