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不起学欲轻生惊动了同学奶奶老人拿出4400元钱给她交学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2:40 大连晚报

  上不起学欲轻生惊动了同学奶奶

  老人拿出4400元钱给她交学费

  ■通讯员徐履廉本报记者常婷

  本报讯8月25日,离休老人薛绣绒委托儿媳妇,带着4400元到大连海洋学校为素不相识的娄胜男交学费。娄胜男的家人感动地说:“我们算遇上了好人,圆了孩子升学的梦,也救了她的命,我们全家人永远不能忘记这份恩情。”校方也连连称赞薛绣绒爱心助学的高尚义举。

  薛绣绒的孙子刘子骏今年考上大连海港中专,全家人都非常高兴。刘子骏无意中说起同班同学娄胜男,娄胜男老家在吉林,她父亲来大连打工,后来因工厂动迁失业,母亲在我市某合成厂干临时工,每月挣700多元,维持全家人的生活。今年,娄胜男考上了大连海洋学校,却因家庭困难上不起学。为了凑学费,她托刘子骏的妈妈帮助四处找工作,连续找了3个单位,都因年龄太小被拒绝。找不到工作,赚不到钱,拿什么交学费呢?娄胜男甚至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薛绣绒自从听说此事后,连续好几个晚上都睡不好觉。“娄胜男这孩子太可怜了,小小年纪不念书哪行啊?”薛绣绒和老伴商量:“咱帮她一把吧。”当她把帮助娄胜男上学的打算说出来后,全家人都表示支持。这更坚定了薛绣绒的信念,她立即去银行取出了4400元存款,让儿媳妇送到学校。

  薛绣绒扶贫助学,却不愿意张扬,只让家人知道。她说:“现在社会上许多人做好事不留名,我做这点儿小事又算个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