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拳王阿里保镖称李小龙教其出快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2: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已经63岁的乔治·迪欧曼捏住对手的左手手腕,只见他略一用劲,对手立即发出痛苦的尖叫,然后缓缓地倒在地上,迪欧曼立即在其肩膀上推了几把,这样才让对手慢慢地喘过气来。迪欧曼说:“这就是点穴道,可以暂时性地控制对手!”昨日下午,来自国际迪欧曼琉球拳法会的50多名会员聚集在成都市长顺街的一家道馆交流武艺。

  据了解,这些会员来自美国、阿根廷、委内瑞拉等10多个国家,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
18岁,最大的有60多岁。他们将在成都进行为期两周的旅游以及武术交流。选择到成都开交流会,是因为迪欧曼曾经在美国教过一名中国徒弟——成都人张伦伟,张伦伟回成都后,就开了一家武术馆。这次来成都是因为受张伦伟的邀请,迪欧曼借此机会带徒弟们到成都与这里的武术爱好者切磋武艺。

  乔治·迪欧曼是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也是国际迪欧曼琉球拳法会到创始人。据他介绍,他曾经是

拳王阿里的
保镖
兼教练,还曾三次与国际武打巨星李小龙切磋功夫,并且将从李小龙处学到的技术传授给拳王阿里。为了证实迪欧曼身份的真实性,记者浏览了迪欧曼留下的网址,上面有他在美国做武术教练方面的介绍,以及与阿里关系的简短介绍。

  ·面对面·

  专访乔治·迪欧曼

  作为一代巨星,李小龙以及拳王阿里的故事永远都不乏听众。记者在专访迪欧曼时,他介绍了一些关于两位武打巨星鲜为人知的故事。

  ·关于李小龙· 他教我出快拳

  记者:对李小龙的印象如何?

  迪欧曼:1967年,我在华盛顿开了一家空手道馆,当时通过一位美国的武术爱好者认识了大名鼎鼎的李小龙,他不仅人长得帅,拳也打得好,是当时全世界最优秀、最伟大的拳手。

  记者:与李小龙的技术交流,你从中吸取了哪些精华?

  迪欧曼:认识李小龙以前,我出拳虽然有力量,但没有足够的杀伤力。李小龙将出快拳的技巧传授给我,让我的拳既快又有力量,且大大增加了杀伤力。我做了4年拳王阿里的保镖,我后来也将这种技巧传授给了阿里。

  记者:谈谈你与李小龙之间有趣的故事吧。

  迪欧曼:1967年,李小龙到我华盛顿的家里做客,我太太为了款待他,特意做了意大利空心粉和肉球酱。吃饭时,李小龙一直比较“斯文”,我们不停地给他夹菜,李小龙全部吃完了。但几天以后,介绍我们认识的朋友向我转述了李小龙的意见:“我只喜欢吃中餐,那天吃空心粉,我几乎是强迫自己吞下去的。希望以后不要再请我吃那个粉了。”迪欧曼笑着说,中国人就是太客气了,不喜欢吃又不好意思说出来。

  ·关于阿里· 瘫痪与头部挨拳多无关

  记者:阿里的现状如何?

  迪欧曼:很遗憾,阿里现在只能坐在轮椅上过日子,很多人传言阿里是因为打拳时头部挨拳太多,实际阿里不是因为打拳瘫痪的,而是遗传的帕金森病。阿里的母亲死于帕金森病,现在他的女儿又查出了帕金森病。

  ·关于中国武术· 只练套路就不叫武术

  记者:你对中国武术的评价如何?

  迪欧曼:中国现代武术以表演套路为主,很多练习武术的人都没有真正理解到武术的精髓,这样子只能叫跳舞而不能叫武术,武术是能克敌致胜的。我的拳法就是中国传统拳法,所以希望通过文化回传,把中国的传统武术发扬光大。

  迪欧曼说,他非常满意此次成都之行。“我从来没有见到过在成都见到的这么多美女,我吃到了全世界最美味的火锅和

川菜。”采访结束前,迪欧曼还留言向成都晚报读者问好。

  本报记者 李寰 摄影 冯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