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七千人昨参加司法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3:06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日上午,2006年全国统一司法考试正式开考。我市有近7000名考生走进考场,挑战这一被称为“全国第一难考”的考试。

  今年我市报名参加司法考试的总人数为7000人,比去年增加了7.6%。有两名考生来自香港,其中一名曾在香港担任律师,今年是第二次“冲关”;另外一名来自香港的考生是西南政法大学的自考毕业生,昨日是她第一次在我市参加司法考试。

  考生中,大足石马中学的退休教师唐学尧已经64岁,此次已是他第八次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了。

  市司法局司法考试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司法考试呈现了四大趋势:一是异地报名人数增加;二是报名者的学历层次提高;三是报名者的平均年龄下降;四是放宽条件报名地区报名人数减少。据分析,这些趋势的出现与报名条件的设置和社会的就业形势有密切关系。

  记者王明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