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退休后迷上打官司 73岁律师12年打赢千场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3:07 青岛新闻网

  

退休后迷上打官司73岁律师12年打赢千场官司

  “周老帮我打赢了8年的陈案,我不知道怎么感谢这位已经73岁的老律师。”昨天上午,记者在即墨市采访时,突然听到这件事时,有些难以置信。经过多方打听,记者得知他就是即墨市老年大学的新学员即墨某律师事务所律师———周鸿法(下图)。

  

退休后迷上打官司73岁律师12年打赢千场官司

  退休后“迷”上打官司

  昨天上午,记者在周老先生的电脑里看到,几十万字的材料记录下了他从事律师12年来的一些案例和体会。

  周鸿法告诉记者,1994年初,已经60岁的他从即墨市检察院办公室退休后,遇上了一件令人气愤的事,这让他喜欢上了律师这个职业。当时,周鸿法的父亲在青岛有一处房产,父亲年轻时将这处房产借给了自己一个好友居住,父亲临去世前将房权手续交给了周鸿法,让他日后收回房子。可是父亲去世后,这个友人却想将房产占为己有。当时气愤的周鸿法将对方告上法庭,并打赢了这场官司。从那以后,他迷上了律师行业。

  12年打赢官司上千场

  说起为别人打官司的事,周鸿法一口气说出了十多个得意的案例。

  周鸿法说,他退休后的第一年就考取了国家司法部颁发的律师执业证,第二年他接了一个8年未解决的房屋宅基地的案子,周鸿法经过仔细调查,最终帮当事人打赢了这场陈案。12年来,周鸿法每天都在不停地打官司,至少打赢了上千场。

  “在青岛,周老算是最年长的辩护律师了,他打起官司来十分细心,我们都佩服他。”在周鸿法身边,一些年轻律师提起他没有一个不敬佩的。周鸿法说:“别看我今年已经73岁了,但精神世界十分充实。”记者康晓欢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