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耄耋老人想冲击“吉尼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3:15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9月16日讯(记者 高鲁建 实习生 宋吉男)您能够头手倒立坚持半分钟吗?88岁老人顾家福就有这个绝活,他头手倒立能坚持近一分钟,而4年前他能倒立13分钟!昨天上午,88岁的顾老先生来到本报,向记者展示了他的这一绝活。

  昨天上午10点左右,稍微做了一下准备活动后,顾老拿出一个黑色的小布圈放在地上,然后弯腰曲身,将头顶抵在布圈上,同时双手撑地,随后老人左腿离开地面,右腿用力
一蹬,整个身体只剩下头和手在支撑。50多秒后,老人结束了倒立,呼吸依然均匀,表情十分平静。

  据了解,顾家福老人1948年毕业于安徽学院,参加工作后一直从事体育教学与研究工作,1979年从蚌埠机械学校退休,几十年来,他一直坚持体育锻。

  2004年,顾家福的一个学生告诉他,英国有一位82岁的老人,无依靠头手倒立时间为30秒钟,现在正在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而顾家福84岁时还能坚持倒立13分多钟,希望也能冲击一下吉尼斯。得到这个消息后,老人锻炼的劲头更大了,他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够凭借这一技之长,创造一个吉尼斯世界纪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