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爱心让132人重见光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3:21 深圳商报

  深圳东海狮子会白内障复明手术医疗队赴甘肃平凉山区“光明行”

  深圳爱心让132人重见光明

  8月24日至28日,深圳东海狮子会联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中心在甘肃省平凉市进行白内障复明手术。这次被称为平凉“光明行”的医疗扶贫活动,使得132位贫困病人重
见光明。据悉,这是东海狮子会第8次“光明行”活动,也使深圳狮子会针对贫困山区人口提供的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超过5300例。至此,4年间深圳狮子会用于慈善事业的募集资金已经超过2000万元。

  甘肃省平凉市位于陕甘宁三省区交汇处,是古丝绸之路交通要冲。境内有汉、回、蒙、满等18个民族,总人口224万人。1935年8月到1936年10月,中国工农红军一、二方面军和二十五军历经千难万险,先后途经此地。平凉为长征和中国革命做出了重要贡献。平凉自然资源贫乏,近年来经济发展较慢。由于高原紫外线照射较强,居民白内障发生率较高。当地医疗技术又不是很发达,很多贫困白内障患者不得不放弃治疗。一位曾经在甘肃工作过的深圳企业家深知白内障患者生活的艰辛,特意捐出16万元用于专项治疗。深圳狮子会东海分会带着这项重要使命,昼夜兼程赶往平凉。他们不仅医术精湛,而且忘我工作,终于圆满完成了使命。

  听说深圳医疗队即将来到平凉,腿脚残疾的唐世珠提前3天便赶到医院,由于没钱住旅店,他和儿子就和衣躺在医院的过道里过夜。当他重新见到光亮并看到记者手中的相机时,流下了喜悦的眼泪。4岁的王博灰患有先天性白内障,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做手术了。复查表明这次手术很成功。为了感谢医护人员,他的妈妈特意带来了自家种的葡萄。71岁的古文昌个头高大身体硬朗,因为患上白内障而失明。术后第二天摘除眼罩后,他就能看见医护室的门窗了。等在楼道里的众多患者和家属纷纷围过来,向他问这问那,都为他的康复而感到由衷的高兴。重见光明的古文昌还颤抖着在记者的采访本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为了治疗更多的病人,医疗队成员平均每天工作12小时。一般要到下午2时才吃午饭,晚饭则经常要等到20时。工作一天下来,主刀医生司马晶眼皮僵硬,双手发白发皱。医疗队的敬业精神和崇高医德深深地感动着当地的患者,而百姓们的朴实和真诚也让医疗队深受感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