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带着遐想 成都娃今日山里过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4:3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为了今日走进广元昭化山村小学做准备,昨日,本次励志行动选出的7名成都小学生,都在家里收拾起了行李。看着在客厅、卧室之间抱着衣物、书包蹦蹦跳跳、因为即将远行而兴奋不已的孩子们,父母的眼神里却又流露出了一丝不舍……

  

带着遐想成都娃今日山里过生

  任洗耳收拾进山行李 王天志摄

  徐?麟 进山想天天吃肉

  昨日吃过午饭后,9岁的徐?麟坐在卧室书桌前,拿起钢笔规划起了自己的“旅行清单”:教材、小被子、床单、外套……写完了清单,?麟开始把床上的外套和牛仔裤慢慢地折好,一件件整齐地放进自己的阿迪达斯书包内。看着有条有理地收拾东西、不需要大人帮忙的儿子,小?麟的妈妈欣慰地笑了:“孩子平时在学校住读,去年11月,我去学校看他时,惊奇地发现他和几个小伙伴都还穿着凉鞋,原来就为了不洗自己的臭袜子。但现在,我发现他真的已经越来越懂事了,要是去了广元农村后,相信他会更有收获。”

  收拾完生活用品后,小家伙又拿出一个红色的溜溜球,试探着问妈妈:“那我可以带溜溜球吗?”看着儿子渴求的目光,妈妈终于点头,?麟跳起来大吼了一声:“YES!”

  听说儿子去广元最大的心愿是能每天吃肉时,妈妈不敢相信地感叹道:“不会哦,平时在家里让你吃肉简直比登天还难。”

  任洗耳 今天生日山里过

  今天,7岁的任洗耳将在火车上,在广元的山村里,度过他最特别的一个生日。而以前,他总是吃肯德基,逛公园,在一片欢笑中吹灭生日蛋糕上的蜡烛。昨日,才上二年级的任洗耳也在家自己收拾起了东西。

  当把一件外套放进小书包里时,总也放不好的小洗耳有些不耐烦了,他把衣服揉成一团,硬要往书包里塞。“妈妈,我把这套《西游记》带上吧,到时候就可以看了。”“这个你带上做什么呢?是给山村的小朋友分享,还是一个人留着看?”妈妈故意问了他一句。洗耳歪着头想了一会儿后回答道:“那好嘛,我拿去给小朋友看,然后送给他们吧。”洗耳的爸爸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他为山里的孩子们写好了一幅书法“带着遐想”,作为他们全家的一点心意和祝愿,带给昭化小学的孩子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