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名读者力推心中文明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5:11 三秦都市报

  昨日本报刊登《征集西安百名文明市民标兵》一文见报后,首日有20名读者通过热线、传真、邮件的方式推荐了心目中的文明市民。

  推 荐 人:樊宝社

  推荐对象:樊先生

  自荐理由:多年来做了很多好事,例如见义勇为、捡到东西归还失主、帮警察破案等。

  自荐事迹:的哥樊宝社,19年前从蒲城来到西安打工。19年来,一直坚持无条件帮助陌生人,同时与违法犯罪分子做斗争,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不但得到了快乐,还结识了不少朋友。用他的话说,就是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樊先生告诉记者,6年前的一个深夜,他开着出租车行至西安市红庙坡十字时,看到路西一个商店的防盗门开着店里的灯却没亮,门口停着两辆人力三轮车,车上放着几个大轮胎。他觉得十分可疑,便开着车到红庙坡十字前的治安亭将他看到的情况给警察讲述了一遍。后樊先生带着警察来到商店门口,一举将盗窃轮胎的犯罪嫌疑人抓获,早上7点,看到犯罪嫌疑人已经承认盗窃一事后, 樊先生才安心地离开,也就是因为这件事樊先生和那晚被盗的商店老板成了好朋友,商店老板说,要不是樊先生及时发现盗贼他的损失可就惨重了。 樊先生说,如果自己见到需要帮助的人而没及时给予帮助,他晚上睡觉肯定睡不好。多年来,不管大事小事他都会尽自己的全力去帮助他人。 樊先生说,他希望社会上的每个人都能在力所能及的时候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那样这个世界会更美好。

  推 荐 人:刘先生

  推荐对象:樊先生

  推荐理由:他热心助人

  推荐事迹:家住丰庆路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社区有一位樊先生真是个大好人。1999年的一天,刘先生带儿子买完菜回家后发现还要再买些东西,就对楼上的妻子说,他还要骑车出去,让她把孩子看好。妻子忙着手里的活,没听清楚还以为他说又把孩子带走了,就忙事没顾孩子,直到刘先生买完东西回来才知道三岁的儿子不见了。两人这才焦急地四处打听孩子的下落,刘先生一边报警一边到各处寻找孩子,就在这时房东带着孩子回来了,说是在前面一个小商店看到的。原来,好心的樊先生看到孩子一个人在这附近不停地转悠,像是迷路了。就把孩子领回商店,并给孩子零食吃,等着孩子的父母来找。焦急的刘先生找到孩子后,十分激动,一定要亲自和妻子上门感谢樊先生对他儿子的收留,并留下一百元钱表示谢意,但樊先生说什么也不肯收,还说没啥,这是应该的。刘先生告诉记者,樊先生在他们那里还做了很多好事,像他这样的好人应该得到社会的赞扬和学习。

  在您的周围是否有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热爱劳动的文明市民?西安市文明委联合本报共同征集100名文明市民标兵。成为文明市民的您将被西安市文明委授予文明市民称号,并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表彰。市民可通过三种方式推荐您身边的文明市民,电话:029-82243110;传真:029-82223112;电子邮件:sqdailyzn@126.com

  本报记者 朱娜 实习生 侯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