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暂扣赃车跑了391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5:21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赵锋 实习生 张维涛)车辆租出后神秘“消失”数月,再次发现后该车已被抵押换“主人”,获警方“解救”并暂扣期间,这辆本该停在停车场的“赃车”竟然到处“跑路”。昨日,费了好大周折找到爱车的车主刘先生一脸无奈地向记者称,蒲城警方竟把暂扣车辆当成“公务车”,并让车跑了近400公里。

  “赛欧”租出神秘“消失”数月

  刘先生是西安宇通汽车租赁公司红专路分公司的负责人。今年5月15日,一个经常在该公司租车的名叫党红的人,在该公司办理手续将一辆车牌号为“陕AZ8616”的白色赛欧车租走。原本想着,该车在一个月出租期满会被送回来的刘先生怎么也没有想到,这辆车竟然在此后“神秘”消失了3个月。

  为什么说是“神秘”消失呢?刘先生称,该公司所有车辆都装有GPS(卫星定位系统),所以租用者不管将车开往何地,他们都能监控到。但该辆“赛欧”在被租出几天后,便消失在GPS的视线中。(后来发现汽车电瓶电用完,所以消失)。

  “赛欧”重回视野 却被抵押易“主”

  8月底的一天,刘先生突然发现失踪3个月的“赛欧”重新回到GPS的视野里。他通过GPS定位,确定这辆车在陕西蒲城县后,便向西安公安公交分局报案,并请求警方帮助追回该车。

  8月28日,当他随西安公交分局民警一起来到蒲城时,竟发现他的车停在一个院子内。通过打听,他了解到,这辆车已被那个叫党红的人以3万元的价格抵押给渭南一女子。

  暂扣车被当地警方当成“公务车”

  8月28日,在蒲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和西安公交分局民警的配合下,消失数月的赛欧车被成功“解救”,并暂扣在蒲城刑警大队指定的停车场里。

  由于被“解救”回的车是被租车者以3万元的价格抵押给渭南一女子,所以该女子认为她已是该车车主,而且那个来抵车的党红早已不知去向,所以拥有真正产权的刘先生要想拿回该车,就得给她赔3万元。为此,蒲城刑警大队也一直在协调此事。但是,令刘先生想不到的是,他通过GPS查询得知,自己被暂扣的赛欧车,随后一直在“跑路”。

  记者昨日通过由陕西赛格车圣导航科技公司出具的“陕AZ8616查车轨迹表”看到,在8月28日至9日14日的15天中,被暂扣车竟然在其中11天都行驶过,并且行驶里程达391公里。而对此情况,蒲城县刑警队负责该案的张教导员告诉记者,暂扣车辆是不允许被使用的,如果使用那是违规行为。但是当记者拿出显示暂扣车被使用的“查车轨迹表”时,张教导员又称,“可能是民警将该车开去修理厂检查过吧”。但对于该车11天都被用过,并且行驶里程达390余公里的记录,张教导员未直接答复。只是言称“基层民警办案经费不足,有时也存在使用暂扣车的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