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奖品有假 彬珊专柜全面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5: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参加商场抽奖中了大奖,奖励5折买水晶,可花水晶的价钱买回的却是玻璃(本报昨日报道)。昨日,彬珊在市中心三大商场的专柜已经全面停业,锦江区工商局将严查此事,省消委秘书长刘亚兵提醒广大消费者警惕这类消费陷阱,理性消费。彬珊负责人则表示“不怪别人,只怪自己对质量把关不严!”

  彬珊全面停业,商场展开调查

  昨日上午11时,市中心一商场3楼的彬珊专柜里,两营业员正把为数不多的几条珍珠项链往一个大袋子里收。一营业员告诉记者,他们不是撤柜,只是暂停销售。因为部分货品出了点问题,所以把全部的货品撤去做检测,等结果出来后再重新上柜,具体的时间说不准。记者留意到,所有的收银台已经不再派发彬珊的领奖券了。一工作人员称,从昨日上午开始营业,商场就接到了通知,撤走了放在收银台的彬珊领奖券。下午4时许,另两家商场的彬珊专柜也全面停业。

  对于彬珊一事,其中一家商场营运部负责人称,他们也是看到本报的报道后才知道此事,商场高度重视,立即通知了彬珊成都地区负责人先停业,再整改。他称,因为珠宝一类属于特殊商品,商场方自己不能断定真假,而彬珊入柜时提供了相关的执照、检验证书,由于从来没有接到消费者投诉,商场方对于彬珊出售的水晶有假一事毫不知情。该负责人称,如果彬珊真是借着商场的牌子来作假,商场方调查核实后将让其撤柜。目前,在没有调查清楚前,绝对不会让彬珊再上柜。

  另一家商场获知此事后,紧急停止了派发彬珊领奖券。一负责人称,彬珊专柜已经停业整顿,商场要求对方在两天之内拿出权威部门的检测报告后,再做进一步处理。

  彬珊:这是一个教训

  昨日下午,彬珊负责人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现在还在外地出差,没来得及到成都处理此事。他说,目前,他在成都的所有专柜都已经停业。“我不怪别人,只怪自己对质量把关不严!”他说,所有的产品都是从别人厂家买过来的,他只负责销售。目前,将把所有的货品送去鉴定。“这是一个教训!”他说,在以后的经营中他会严把质量关。

  工商消委介入此事

  锦江区工商局从本报获悉此事后,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这种涉嫌虚假宣传、虚高价格和消费欺诈的行为进行调查。“以水晶价格卖玻璃,这显然是违规的!”他说,如果该公司打着抽奖的名目,故意拔高价格,然后优惠降价,这也将受到相应的处罚。工商部门将调取该公司的原始票据,进行核查。

  “消费者首先要理性消费,不要被打折等优惠所蒙骗!”省消委秘书长刘亚兵提醒广大的消费者说,商场的促销活动越来越多,为了销售,肯定会有很多的打折、送礼等优惠,面对这样的优惠,消费者应该冷静想想,自己需不需要这些东西,如果不需要,抢购一堆也是浪费。

  刘亚兵说,对商场经营者而言,应该诚信经营,不能误导和欺骗消费者,打折、有奖消费不能明优暗不优。

  “一旦遭遇消费陷阱请立即告知执法部门!”据他介绍,有的消费者尽管买到了假货,受到欺骗,可并不知道,也就永远不可能获得赔偿。目前省消委正建议在《四川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上加上一条:如果商家不诚信,出售假货,执法部门一旦查实,省消委就代消费者起诉商家的不诚信行为。

  本报记者 袁丽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