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带病供妹妹 众人为她筹医药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5: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2000年,母亲离开后,为了减轻父亲的负担,让父亲能够再婚,14岁的姐姐拖着重病的身体,带着7岁的妹妹,离开了家,在学校门前租了一个店铺,靠经营炸土豆片供妹妹读书。现在姐姐的病越来越严重,甚至可能瘫痪……昨日上午,太升南路印象通讯城在店门口,搭起了一个舞台,为这对乐山姐妹募捐。

  体谅父亲 姐姐辍学带走妹妹

  小娇和小欢(均为化名)姐妹俩家在乐山市犍为县。据小娇说,1999年她们家修起新房子后,父亲让自己的一个哥们住了下来。然而由于修房欠下外债,父亲只好到城里打工。一年后,父亲再回家时,母亲却和父亲的哥们走了。

  父亲很伤心,常常整天不说一句话。一年后,父亲单方面和母亲离了婚。村里人开始给父亲介绍对象,但对方见父亲有两个孩子,通通拒绝了。为让父亲能够再婚,14岁的小娇主动辍学,带着当时才7岁的妹妹离开了家。在姑姑和奶奶的帮助下,小娇在犍为县石马小学附近租了一间屋子,靠卖炸土豆片供妹妹继续读书。一年后,父亲娶了同村的一个女子,之后就很少和姐妹俩见面了。

  拖着病躯 姐姐供养妹妹读书

  小娇生下来就患了“脊髓膜神经膨出”,由于家里没钱,一直没治。随着小娇一天天长大,小娇常常感到全身都在痛,每天夜里,腿不停抽筋,痛得没法时,小娇就爬起来在床边来回走动,直到疼痛得到缓解才又回到床上继续睡觉。

  为了多赚点钱,小娇每天早上6时就要起床,强忍着右腿钻心的疼痛,开始一天的经营。然而生意并不好做,学校放寒暑假时,小娇常常一天都赚不到一元钱,姐妹俩只好向隔壁卖米的叔叔赊米,回去就着泡菜填饱肚子。生活很艰苦,懂事的小欢更加努力学习,每次考试都考第一名,这时小娇就会想,哪怕再怎么辛苦,她也要供妹妹读书。

  媒体关注 好心人献爱心

  去年8月,四川电视台对此事进行了报道,一些好心人来到小娇家里,看望和帮助她们。今年,中央电视台的记者到犍为县采访了小娇,并在北京为她联系了一家医院,医院承诺减免小娇的治疗费,然而即使如此,医疗费至少也要2万元。

  得知此事,成都印象电子有限公司向这两个坚强的孩子捐助了25000元钱。昨日上午,该公司又在太升路的店门前,为小娇小欢举行了募捐,共筹款5581元钱。

  治疗费用凑齐了,媒体记者准备国庆节后带小娇去北京治疗。

  记者 邓旆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