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0年烂路变通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5:22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李永利 实习生 任慧娟)“太感谢街道办了,为群众做了件实实在在的好事,下水道修好了,以后下雨我们再也不用担心房子会进水,地面会坍塌掉了”。9月16日10时许,西安市未央区三桥街道办事处火车站社区的几十名群众手握彩旗,敲锣打鼓,将一面镜匾送到该区三桥街道办事处,70岁的毛老太高兴地向记者这样说。

  昨日10时,记者来到西安市未央区三桥街道办事处看到,几十名群众手握彩旗,敲
锣打鼓,满脸笑容,在一片鞭炮声中,将一面写有“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镜匾送到该街道办,不停地说着“谢谢、谢谢......”

  据该街道办社区中心主任杨宏道介绍,该街道办的火车站社区,自然形成于上世纪60年代,地下存留有近200多个防空洞。目前,该社区有470户居民,其中低保户230户,有17条宽窄不一、弯曲不直的巷道,由于此处处于地势低洼地带,南边又有火车道,北边修有高架桥,一到下雨天,这里整个成了“湖泊”,积水十分严重,房屋、地面随时都有坍塌的可能,以至于居民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老天把雨下”。去年8月份一场暴雨过后,该社区东五巷整条街都坍塌掉了,15户居民的房屋不同程度出现裂缝。

  针对此处“排水难”问题,今年6月份,未央区政府、区建设局联同该街道办共同筹资14万元,对该处东五巷至正街,中一、二、三巷860米路段的下水管道进行修建,新修下水井37眼,并将17个大小不一的涝坑连在一起,在最大的涝坑中新建成一个水泵站,彻底解决了此处“排水难”的问题,使得该社区470户2000多人受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