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兄妹俩得怪病 日落后以头撞墙狂抓咬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6:53 重庆商报
兄妹俩得怪病日落后以头撞墙狂抓咬人(图)

市儿童医院,医生将脑电波扫描探头安放在向明高怀里的孩子头上。 记者 陈诚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日,市儿童医院,医生将脑电波扫描探头安放在向明高怀里的孩子头上 记者 陈诚 摄

  本报讯(记者 黎奎)酉阳一对兄妹,均在一场高烧后出现失语、记忆力急速下降等症状,其智力只相当于2岁的幼儿。更奇怪的是,一到太阳落山的时候,兄妹俩相继发病,烦躁不安以头撞墙,严重时狂抓咬人。但经过多家医院诊断,均未查出病因。

  兄妹俩先后失语均变傻

  昨日,在重庆儿童医院,来自酉阳龙潭镇新田村的向明高和妻子照看着两个孩子,焦急地等待专家给他们诊断结果。

  据向明高介绍,今年10岁的儿子在4岁时发了一次高烧,退烧后,孩子开始失语、记忆力陡减,后来又反复发高烧。向回忆称,生病前,儿子能说会唱,能准确地从1数到100。现在儿子连“爸爸妈妈”都不会叫了,吃饭用手抓,冬天下大雪都不穿鞋。更意外的是,后来,1岁半的女儿也发了一次高烧,随后也出现与哥哥一样的症状。

  成天拣塑料袋当食物

  向明高称,最让人害怕的就是一到太阳落山后,兄妹俩便烦躁不安起来,其表现是大哭大闹,用手猛打自己的头部,以头撞墙。儿子严重时,会像疯了一样咬人。他和妻子就经常被儿子咬,其妹妹也被他咬伤过。向还称,兄妹俩还有一个怪癖,成天在外拣塑料袋当食物咀嚼。

  怪病难倒多家

医院专家

  “我们求医四五年了!”向明高告诉记者。昨日,记者在向明高处看到,他带小孩到湖南一大医院检查的诊断书,上面写明“没有查出病因”等字样。“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不会放弃!”向明高说。

  新闻纵深

  酉阳县政府资助其到重庆检查

  酉阳县政府了解到向明高家因长期送孩子到医院治疗,家庭十分困难,特要向明高尽快送兄妹到重庆检查,并承诺解决一定费用。昨日,儿童医院专家对兄妹俩作了脑电图检查,但根据初步检查结果,竟然完全正常。下一步将作核磁共振、染色体检测及血铅微量元素检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