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温情吧台]天凉好个秋白领健身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6:58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丁媛报道:几场秋雨,几阵秋风,吹走了江城高温,却催生一股“运动风”,写字楼里的白领们也不例外。上班时,他们着衬衣领带;下班后立马穿上球衣球裤。健身房的跑步机上,网球场中,小区的篮球场上,大学校园的操场上,白领们尽情挥洒着运动激情。近日,记者采访了几位热衷运动的白领人士。

  张丰是武汉一家IT公司的高管,今年43岁,在职场里他着衬衣领带严肃不已。入秋
后,他从空调房中走出,发现浑身筋骨疼痛,走路也会一步三喘。于是,他决定脱下衬衣领带,穿上球衣球鞋运动去。

  9月初,谈完业务,他从提包中拿出随身携带的行头,和客户在健身房顶楼的网球场锻炼起来。有时下班后,他也要打扮得活力四射,与亲朋好友在公寓的篮球场上浑汗如雨。近日,张丰所在的单位和其他公司联谊举行篮球比赛,他以优异的表现为公司赢得荣誉。本月底,该公司还将举行员工才艺大赛,他准备以健身操形式在舞台上一展身手。前天,他对记者说:“别看我老胳膊老腿,关键的时候还是起了作用的啊。”

  年轻白领刘晨,在武汉一家数码公司上班,今年24岁。从菁菁校园踏入职场已有两年,他一心扑在工作中,“才两年我已憔悴不堪,年龄仿佛增加了5岁,现在还患上颈椎、高血脂等疾病,真让人担忧啊。”刘晨说。

  上个月,其大学同学找到刘晨,并邀请他加入运动行列,他答应了。于是,他与十几名同窗一道重返校园,在操场上一边歌唱,一边拼命蹦跑、踢球。昨日,记者见到他时,他显得精神焕发:“前一阵子加班过劳死的案例,闹得沸沸扬扬,这让奔命白领颇感担忧。天热不敢运动,入秋后天气凉快,我们全身的肌体又恢复了活力,正是运动及新陈代谢的大好时机,只要我们坚持运动,劳逸结合,对工作和身体都有帮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