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阳澄湖大闸蟹昨正式开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8:34 东方早报

  昨天,江苏苏州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捕,有着“围网养蟹第一人”的相城区阳澄湖镇莲花村村民徐小弟在家里按照当地风俗举行祭拜仪式后,驾驶快艇下湖开捕今年第一网阳澄湖大闸蟹,而来自澳门的客商徐跃刚抢购到第一网大闸蟹。

  阳澄湖镇注册了大闸蟹商标80多个,其价值超过1亿元。据了解,今年苏州相城区阳澄湖大闸蟹大部分都抢先预定,拥有60%阳澄湖水域的阳澄湖镇年产大闸蟹2000吨以上,占
整个湖区蟹产量的一半左右,预计今年其螃蟹收入将超过5亿元,其中主要销售点集中在上海、杭州等城市。

  早报记者昨天从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获悉,由该省渔业协会监制的第一批江苏清水大闸蟹即日起将运往台湾。目前台湾对大闸蟹需求量已由以前每年200吨~300吨上升至现在每年1300吨~1500吨。

  江苏省渔业协会秘书长仇丽向早报记者表示,江苏拥有水体面积2600万亩,其大闸蟹产量占到全国总产量的一半以上,去年销售额度超过100亿,“但江苏大闸蟹的品牌众多,缺乏统一有效的管理,继而影响了大闸蟹的整体形象,因此目前也有部分标志有‘阳澄湖大闸蟹’能在市场上买到。”

早报记者 王海平 魏华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