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小蠓虫惹祸两辆摩托相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8:52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镇江新区大港镇东风路上发生一起离奇车祸,而导致两辆摩托相撞的罪魁祸首竟然是遮天蔽日漫天飞舞的小虫!这种小虫在当地被称为小蠓虫。连日来,小蠓虫已给镇江人生活带来很多不便。

  昨天下午1时30分前后,港区中年妇女刘某驾驶摩托在宽敞的东风路上行驶,由于是双休日,路面上车辆很少。突然间,刘某猛地和对面一辆摩托车相撞,两车相撞后,刘某受
重伤倒地,对方骑车男子夏某也不同程度受伤。镇江120急救中心迅即赶到,将伤者送往镇江市区医院治疗。宽阔路面怎么会两车相撞?在镇江新区交巡警调查中,刘某忍着剧痛告诉民警,她车骑得好好的,突然感觉到有虫子飞进了左眼里,当时难受异常,就赶紧用右手去揉,这一瞬间就和对面的摩托撞起来了。原来,肇事的罪魁祸首竟然是一群小蠓虫!

  民警告诉记者,大港几天前就出现一群群的小蠓虫,这两天越来越密集,在阳光下定睛一看真有遮天蔽日之多,一点点小就像白色的雪花在阳光下飞舞。记者在现场随手一拍,就能拍到10多只小蠓虫,附近非常小的蠓虫头部发黄,摊开来就像是缩小的蝴蝶,小到无法拍照。港中新区7区25号楼的几位老人经仔细识别后对记者说,不像是稻飞虱,稻飞虱应该比这些小蠓虫大不少,要么就是刚出生的稻飞虱。老人们忧心忡忡:“长这么大了还没有看到这么多的虫子,如果真是稻飞虱,今年水稻产量肯定要受影响,粮价又要涨了!”

  回到镇江市区后,记者发现白色小蠓虫虽然没有城郊或农村密集,但同样数量可观。走在镇江健康广场上的市民,不得不频频用手扇来驱赶面前的小蠓虫。数量巨大的小蠓虫是否还会进一步扩充尚不得而知,但实实在在地影响到了镇江城乡居民的正常生活,这已是不争的事实。(赵竹生万凌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