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小双父母不言放弃 院方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9:39 云南日报

  

大小双父母不言放弃院方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持

  由于心脏融合在一起无法分开,宣威连体姐妹经过12小时的手术后,遗憾地暂停分身。昨日,大小双的父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与医院都不会放弃希望,将会继续全力以赴为她们治疗。

  父母欲替女儿上手术台

  昨天上午10时,在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住院部,大小双的父亲梁中恩、母亲徐丽芬手里拿着一份当天的《春城晚报》,正在端详女儿做手术的照片。这些天,他们经历了太多的期待、焦虑和思念,现在已渐渐平静下来。

  梁中恩说,手术前,医生跟他们讲了手术中存在很多风险。当时他们想到,不分身今后大小双怎么生活,于是便下了决心,不管风险多大都要做手术。13日,大小双做手术的前一天晚上,他们夫妻俩的心悬着,为女儿的命运担忧,一夜都没有睡。徐丽芬怀里抱着大小双,儿科主任木英陪在他们身边,一直到天亮。

  14日早8时,医生把大小双从他们身边抱走了。从女儿进手术室后,他们就一直守在手术室门口。当听到大小双的肝脏已经分开,他们以为手术就快要成功时,为女儿即将获得自由的身体高兴不已。但当得知女儿因为心脏长在一起分不开,他们的心似乎都碎了,真想自己替女儿上手术台,替女儿承担痛苦。一直等到晚上12时,他们才回到儿科病房,手里拿着女儿的照片不知看了多少次,妻子徐丽芬的泪水也不知流了多少。这一夜,他们又没入睡。

  医院仍将全力帮助大小双

  15日下午4时,梁中恩夫妇穿上隔离服,进入ICU监护室探望了女儿。徐丽芬不断地呼唤:“大双、小双,我们来看你们了!”听到妈妈的声音,大双的脚稍稍动了一下,小双则睁开眼睛看了看妈妈。那一刻,她真想把女儿紧紧地抱在怀中,再也不分离。

  徐丽芬说,从院长到医生、护士医院对他们太好了,就像是一家人。大小双身体分不开,院长比他们还难过。特别是儿科主任木英,几乎是把大小双当成了自己的亲生女儿。昨天是休息日,听说大小双发烧了,一大早,她没来得及给自己的孩子做早饭,就赶到ICU监护室查看病情。然后又匆匆前往儿童医院买冰袋,为大小双降温。

  木英告诉记者,大小双发烧了,体温39度,小双的身体要比大双好一些,她们现在还没有脱离手术后的危险期。等度过危险期转回病房后,首先要为她们调养身体。营养师都设计好了,要为她们加营养米粉,因为她们快4个月大了,不能光吃奶粉。

  王劲松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