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旬老翁参加司法考试 看重过程明年将继续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9:40 国际在线

  

七旬老翁参加司法考试看重过程明年将继续参加

  昨天是司法考试第一天,颇受大家关注的本市两位特殊考生——齐洪珍大爷和刘涛都自信地走进了考场。第一天考试结束,他们各有各的体会。记者也一路跟随,记录下他们考试的前前后后。

  考前 “祖孙”俩互相鼓励

  为了方便考试,齐大爷前天晚上住在了杨村的亲戚家,为的是转天能跟着同样参加司法考试的亲戚一起搭车进市区。昨天一早下起了大雾,担心迟到的齐大爷早早就催着亲戚上路了,早上7时50分,他们比开考时间提前40分钟到了43中学。

  8时左右,刘涛自己打车来了,见到齐大爷他赶紧迎上去,“祖孙”俩互相鼓励:“加油!”这时,旁边有人认出了齐大爷:“这不是报上登的齐大爷吗,年龄这么大了还来考试,真了不起,齐大爷加油,我们都支持你。”

  大爷朝众人挥了挥手,自信地走进考场,他的考场号是104号。随后,刘涛也走进122号考场,在这里,工作人员专门为他设置了特殊的考位——靠着墙的两把椅子,一把用来坐,一把用来当“桌子”,因为椅子比较低,更方便刘涛用脚写字。长时间坐着会很累,体贴的工作人员还准备了一个垫子,让刘涛坐在上面。“考试对我来说早已经习以为常了,别担心。”刘涛笑着对大家说。

  随着一声铃响,考试正式开始。这样,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以及下午2时至5时,齐大爷和刘涛将进行长达6个小时的考试。

  考后 两人感觉不尽相同

  记者在考后的第一时间电话连线了刘涛和齐大爷,两个人对考试的感觉不尽相同。

  晚上6时10分,记者拨通刘涛的电话,此时他已经到家了。

  “感觉累吗?”

  “还好,平时我在图书馆里也是一坐很长时间,所以不觉得特别累。”电话那头的刘涛似乎很轻松。

  “考得怎么样?上午的题目难还是下午的题目难?”

  “上午的稍微难一些,都是法理法制史的知识,离现实生活比较远。下午的刑法和行政法要好考一些。看书时看到过的我应该都答出来了,没看到的也没办法,总的来说还可以。”

  “晚上还复习吗?”

  “不了,我想放松放松,然后早点睡觉,明天还有一天呢。”刘涛说,“祝我好运吧。”

  晚上7时30分,记者联系上了齐大爷,20分钟前,他刚刚回到杨村的亲戚家,这会儿刚刚吃完饭。

  “过不了,过不了。”大爷一上来就跟记者说,“上午的题目我大概有30道没来得及答,下午的也是匆匆忙忙答完的。题目太杂了,理解起来比较难。”

  “一天下来,您肯定累了吧。”

  “可不是,6个小时呢,明天更长,得考6个半小时,下午都是论述题,得写那么多字,心里还真有点发憷。”不过,大爷告诉记者,他早已经做好了过不了的准备,比起结果,他更看重这个过程。“毕竟经历过了,这次过不了还有明年呢。”

  “我得再看会儿书。”采访结束时,齐大爷对记者说。

  “齐大爷,祝您生日快乐!”挂掉电话,记者也在心里默默祝福齐大爷和刘涛,希望他们第二天能有好的表现。其实,对于他们来讲,这次考试已然成功了……(实习记者 郭玲 城市快报 摄影 司宣)

  来源:天津日报网-城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