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未发现“瘦肉精”猪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9:44 汉网

  汉网消息 (记者龚萍 通讯员边爽)昨日,晨报报道“上海发生多起瘦肉精中毒事件”的消息,引起了不少武汉市民的关注。记者从市动检部门得知,江城近期尚未发现“瘦肉精”猪肉,浙江猪肉目前也未在我市销售,市民不必担忧。

  市动检站站长戴红安称,目前我市市场上销售的猪肉多来自本地或省内周边城市,浙江猪肉近段时间未进入武汉销售,所以上海的“瘦肉精”中毒事件暂不会对我市造成影响

  戴红安还给记者提供了一份9月份全市市场抽检瘦肉精的检测结果,9月份该站随机抽检猪肉12次,抽检样本456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即不含瘦肉精。9月份,国家农业部也在我市抽检猪肉样本200份,检测结果也全部为阴性。◎如何辨别“瘦肉精”肉

  一看是否有检疫合格证明;二看猪肉是否含有脂肪油,如果猪肉皮下就是瘦肉,则该猪肉就可能含有“瘦肉精”;三看外观,若猪肉颜色鲜红,肥肉跟瘦肉有明显的分离,脊柱两侧的肉略有凹陷,则可能含“瘦肉精”。

  工商部门:加强监管力度市民可举报

  晨报讯(记者杨幸慈 龚萍 实习生陈锦益 通讯员边爽)工商部门昨表示,“上海瘦肉精中毒事件”发生后,他们将进一步加强对肉类市场的监管力度,严格索票制度,坚决打击私屠滥宰行为。同时,消费者如发现此类问题肉类,可拨打12315及时向工商部门举报。

  记者昨日从市工商局获悉,该局尚未接到有关“瘦肉精”的投诉,也未查获含此类有毒物质的肉制品。

  去年,国内连发8起因食用含“瘦肉精”成分的猪肉及内脏而导致群体急性中毒的事件。为此,按市政府要求,市工商局会同市疾控中心,于去年10月底,对全市肉品批发市场、零售市场和超市进行专项抽检,并提醒市民,买猪肉最好搭点肥膘。

  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10月到今年元月,该局开展了“瘦肉精”专项整治,其效果比较明显。截至目前,武汉中心城区尚未查获含有“瘦肉精”的肉制品。

  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市屠管办和农业局也专门对“瘦肉精”猪肉实施产地禁入制,加大力度堵截含“瘦肉精”猪肉进入流通市场。规定进入武汉市场的省外生猪及产品,凡检测出“瘦肉精”或其他有害成分,3个月内禁止所在地生猪进入;一次检出3个批次以上问题产品,暂停产品所在省的生猪进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