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特警首次公开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9:44 汉网

  汉网消息 (记者夏晶 通讯员夏洪波 秦千桥李爽)昨日上午,刚刚结束初任培训的381名特警队员,通过演练向观众展示他们全面的反恐防暴技战术能力。这是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成立一年多来首次公开亮相。

  据介绍,为提高新形势下公安机关反恐、防暴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根据公安部要求,2005年8月11日,市公安局组建成立特警支队,目前该支队在编民警500名,主要担负处
置暴力恐怖犯罪、严重暴力犯罪、暴乱、骚乱事件等重大治安事件,担负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任务和特定的巡逻执勤任务。除武汉外,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还担负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四省的反恐策应救助任务。

  在昨日的大规模技战术演练中,500名新老特警队员分别进行了实战特技、搏击技能、骚乱现场处置等科目的演习。

  据了解,这批新队员全部是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平均年龄不到24岁,身体条件良好。此前,他们已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实战技能训练及法律法规、基础理论知识等方面的严格培训。进入特警支队后,他们还要经历更加残酷的“魔鬼训练”,在这些普通特警队员中,将再选择一批精英,“升级”为反恐突击队员。

  据悉,目前,全国的特警队伍数北京市最为庞大,有600名队员,上海、天津、武汉等6个大城市为500人,广州为400人。

  

武汉特警首次公开亮相

  特警队员正在进行擒拿表演。记者李子云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