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公肯德基挟持老婆 警方成功化解“家务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9:44 汉网

  

老公肯德基挟持老婆警方成功化解“家务事”

  嫌疑人被押上警车。

  

老公肯德基挟持老婆警方成功化解“家务事”

  民警携防弹背心增援现场。

  

老公肯德基挟持老婆警方成功化解“家务事”

  警方将嫌疑人带走。

  一对夫妻闹离婚,竟然引发一场挟持案。昨日,武汉警方将妻子从丈夫手中成功“解救”。

  现场民警身穿防弹衣

  昨日3时许,本报新闻热线82438110接到报料称,花桥肯德基店有人劫持人质,记者接报后立即赶往现场。在现场可以看到,该肯德基餐厅一共有二层,一楼内坐满了身穿防弹衣,头戴钢盔的民警。数名民警还戴着墨镜,气氛非常紧张。几名肯德基的员工把在门口,阻止记者及市民的进入。

  据了解,劫持事件发生在二楼,当时已有多名警察赶至二楼,正与嫌疑人进行谈判。

  记者试图向几名店内的肯德基员工了解情况,但都被告知“不知道”。随后,又有数辆警车赶来增援,并有便衣打扮的谈判专家现场增援。

  持刀挟持女子对峙警方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当天下午2时27分,江岸公安分局花桥派出所接肯德基花桥店员工报警:称花桥一村肯德基店内,发生一起一女士被劫持案件。

  5分钟内,花桥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在该店二楼,一名手持长刀的中年男子情绪激动,劫持了一名约30多岁的女士。出警民警一方面组织店内顾客疏散,一方面电话请求增派警力支援。

  花桥派出所领导火速带人赶到,江岸公安分局迅速调集3台巡逻车增援,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谈判专家也迅速赶到。

  民警们瞄准时机,稳定该男子情绪,并及时将被劫女士与其分开坐下。

  这时,该男子情绪激动,不肯放这名女士走,并扬言:如果让女方走他就自杀。

  邻居所长谈心化解矛盾

  该男子见到花桥派出所所长肖宜学后,突然发现,这位民警不是别人,正是其相处了多年的邻居。

  “刚走进肯德基餐厅时,我也愣了一下。只看到对方眼熟,想了半天才发觉,这不是我的邻居么?”随后,肖所长以一种邻居的姿态开始与对方谈心。

  对方此时也表示,愿意和肖所长谈谈。攻心战也就此展开,肖宜学对该男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终于使该男子逐渐清醒,情绪也稳定了下来,并表示愿意与警方配合,随民警上了警车。

  随后,在大批民警的“护送”下,该男子走出肯德基餐厅。看到有记者拍照,该男子又突然发威,扯住一名记者的衣服,拼命踹去。幸被周围民警迅速制服。

  被劫女子快步走进花桥社区

  据事发快餐店旁一家音像店的店员小杨介绍,3点50分左右,她看见一男一女从肯德基的侧楼梯走下,女子30来岁,气质很好。身穿米色的上衣,一头卷发,垂着头,左侧的脖子上一道明显的红色刀痕。身旁男子穿着一黑红相间的运动衫,头戴鸭舌帽。他压了压帽子,与女子快步走进旁边的花桥社区内。

  此时,惠康快餐店的伙计小谢,正在厨房煨烫,听到门外人群突然沸腾了,“出来了,出来了!”他扔下勺子,就往外跑,见喧闹的人群将注意力都集中在了被带走的嫌疑人身上,他挤不进去,又转了回来。不久,他回到厨房内,无意间瞥见,一男一女相伴着从快餐店门口经过,女子神情黯然,一直低着头,脖子上有一道红色的刀痕。

  男子因离婚挟持了妻子

  下午4时许,记者在事发局外店的侧门外堵住了正从里面出来的一名小伙子。“你在里面看到了什么?”小伙子称,他是这家快餐店的员工,姓罗,马上到下班时间,他正上二楼换衣服,被警方告知呆在更衣室不要出来,他惊奇地看到一张桌子上,一名穿蓝色T恤的男子正用刀比着一女子的脖子,女子背对着他,看不清面目。

  随后,该男子与被劫持女子来到花桥派出所接受调查。经过警方的询问,原来该男子与被劫持女士是夫妻,因家庭矛盾已经分居2年,正在闹离婚,女士一直暂住在娘家。

  事发当日,双方相邀到该快餐店约谈,因男方不同意离婚而发生争执。之后,该男子突然拔刀,并产生了过激行为。幸有警方及时赶到,化解了该起“家务事”。

  文/本报记者胡常峰 龚平 刘丰 邵澜 通讯员陈骥 李俊

  图/本报记者胡伟鸣 何晓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