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影骗局忽悠数百小学生 “科教”成了爱情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0:35 国际在线

  昨天上午,数百名小学生和家长在中国运载火箭研究院礼堂内看电影,事先被告知的“中国高科技新一代立体电影,对儿童有教育作用”的科教影片,播放时竟成了上世纪80年代的爱情片《靓女阿萍》,影片播放不到半小时,学生家长便阻止影片放映。此事涉及丰台和大兴两区14所中小学校,但校方负责人均称事先不了解影片内容。

  

电影骗局忽悠数百小学生“科教”成了爱情片

  学生家长向记者出示了电影票。实习生 赵秀静/摄

  学生家长:

  科教片竟成爱情文艺片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礼堂时,仍有许多学生和家长守在礼堂院内,等候中国运载火箭研究院礼堂方面给一个说法。一些家长拨打了110,民警及时赶到现场。

  学生家长张女士告诉记者,几天前,孩子放学回家时拿回一张影片优惠券,上面写着“中国高科技新一代立体电影,对儿童有教育作用”,用这张优惠券可以享受学生票10元、成人票20元的优惠。张女士特意请了假,带孩子来看这部科教电影”。然而,当影片开始放映后才知道根本不是“教育电影”,“是上世纪80年代的恋爱片,银幕上全是雪花根本看不清楚。”旁边的家长赵女士则气愤地表示:“让学生看这种纯恋爱的电影,影响太不好了。”当记者随机问起旁边几个五六年级的学生,他们一致表示“电影画面一点也不好看,就跟奶奶家过去的黑白电视似的,看了半天也没看懂”。

  据了解,放映商收取观众门票钱20000多元,在遭到家长怒斥后,迅速逃离现场。

  礼堂负责人:

  不知放映者身份

  礼堂负责人高先生称,一个姓冯的人找到礼堂表示想租用礼堂为学生放电影,预计4场,每场租金2000元,可警察一来他就跑了。“我们一时大意没和他们签任何合同,更没有他们的资料。”这位高姓负责人称不知道该人具体叫什么。同时这位负责人表示,愿意为给学生家长造成的损失负责,配合警方抓住放映商。

  一学校负责人:

  事前不知影片真实内容

  “我们以为电影是中国运载火箭研究院礼堂主办放映的,又主动给我们学校送来了优惠券。放映商告诉学校影片对学生成长极有好处,所以我们就将优惠券发放给了学生,还鼓励同学们最好去看看,真没想到真实内容却是这样的,校方也被骗,放映商太可恶了,给学校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响。”蓝天丰苑小学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对记者说。(信报记者 王萌 实习生 赵秀静)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