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青年幻想一夜暴富 假称黑帮敲诈两公司三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1:01 国际在线

  湖南人柏某以打工为生,他给女朋友打电话说,“我就要成为有钱人了,会有一大笔钱的。”

  27岁的他幻想一夜暴富,不满足于在深圳一家公司打工。没错,他要的钱不少,有三亿一千万元。只是,这些钱他没有也不可能拿到。

  去年年底,柏某上网找了两家公司的电话。12月27日,他打电话给上海的一家公司,自称是“黑帮”组织的人,掌握了该公司的秘密,要求公司支付五亿元作为保密费,“要是不给就公布出去,让你们破产。”他又不断发电子邮件和短信继续敲诈,数额降到了三亿。这家公司的人员一面暂时答应他的要求,并给他的卡中打了3000元钱,稳住他;一面报了警。

  与此同时,他还要价一千万元敲诈杭州一家公司。杭州公司也给了他2000元,报了警。今年5月12日,警方在深圳将柏某抓获,柏某交代了所有犯罪事实。

  杭州市西湖区检察院昨天向法院提起公诉,认为柏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要挟的方法强索公司财物,数额巨大,应当以敲诈勒索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通讯员西检记者俞连明 杭州日报)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