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渭河沿岸百万群众出行不再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1: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渭南讯(记者王晓光石俊荣)渭南市路桥建设史上的里程碑式工程———“三桥两路”,将于9月20日正式通车。届时,长期困扰两岸数百万群众出行难和农产品出售难的问题,将有望得到根本好转。

  渭南市是我省和西部地区进入中东部地区的“东大门”,是我省关中“一线两带”建设上的重要一环。其地势以渭河为轴线,形成南北两山、两塬和中部平川五大地貌类型区
。素有“陕西粮仓”、“陕西棉库”和“渭北黑腰带”之称。随着关中“一线两带”建设的加快和该市经济社会事业的迅猛发展,渭南市委、市政府于2002年确立了城市规划的“西进北扩”战略。“西进”是指城市向西发展,最终与西安连成一片;“北扩”是指市区跨过渭河向北发展。渭河在渭南段上仅有的两座大桥,远不能适应经济社会的迅猛发展,影响“西进北扩”顺利实施。

  2003年以来,渭南先后上马渭蒲公路大桥、渭富公路大桥工程,并着手对大(荔)华(阴)公路阳村渭河大桥进行改造建设。同时,又对乐天大街中段和渭清公路城区段进行改造,合称“三桥两路”工程。该系统工程中,渭富公路大桥全长2346.08米,宽28米,总投资1.4亿元,是目前八百里渭河上最宽的公路桥;渭蒲公路大桥全长2377.08米,总投资1.3亿元,是目前渭河上最长的大桥;两路总投资为1.59亿元。

  9月20日,“三桥”通车后,渭河渭南段将有5座公路桥,渭河北岸几百万人口多年来的出行畅通梦想彻底实现。渭南的城市发展将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