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追踪神秘“长发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1: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追踪神秘“长发人”(图)

  涉案人员悉数被抓。2006年9月12日下午4时许,武功县公安局门前人声鼎沸,当6名曾经猖獗一时涉嫌杀人、抢劫、销赃的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押解归来时,数千名围观群众顿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渭惠渠惊现男尸

  2006年8月26日下午2时许,武功县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突然接到群众报警称:武功县泰山锅炉厂门前的渭惠渠中漂浮着一具男尸。接警后,局长赵明、副局长张伟、副政委穆海宁立即带领刑侦技术人员火速赶赴现场,经过市、县两组公安机关刑侦技术人员现场勘查,确认死者系被凶手用利刃割断气管、食管及双侧动静脉死亡。这时,普集派出所提供8月26日早晨普集镇田桂村一村民曾报称:其子桂小军8月25日晚驾驶一辆“陕VJ1568”牌号的绿色奇瑞QQ出租车至今未归,经亲属辨认,死者确系桂小军无疑。由于死者桂小军案发前驾驶的出租车失踪,专案组据此判断,“8•26”杀人案应定性为一起重大抢劫杀人案。

  缉查神秘的“长发人”

  武功县公安局迅速抽调精干警力,一张天网就此全面撒开。8月29日,武功县城一名出租车司机张某向专案组提供:案发当晚11时许,曾驾驶出租车拉了两名一高一低,留着长发的青年男子去泰山锅炉厂。由于对方不能准确提供目的地,加之其二人长相凶狠,当车行至泰山锅炉厂门前,张某发现厂门前有3名工人在说话,便趁机停车,要求车上的两名男子下车。专案组很快对这几名长发男子进行画像。

  办案民警认真翻阅县区协查通报时,不经意间一条重要信息闪现在民警面前:2006年7月4日晚,三原县出租车司机刘某曾被两名留着长发的青年男子抢走一辆奥拓出租车,这两名长发男子的作案手段与杀害桂小军的手段几乎完全吻合。刑侦民警火速赶赴三原,在对凶手的体貌特征和口音进行比对后,办案民警惊喜地发现:“7•4”抢劫杀人案与“8•26”抢劫杀人案应为同一伙人所为,根据犯罪嫌疑人的口音特征推断,凶手很可能是三原县人。

  一犯落网供五犯

  就在侦破工作举步维艰之际,9月初,一群众提供:三原县西阳镇武官村七组农民周伟(男,现年21岁)很像摸排画像的犯罪嫌疑人。9月11日,群众反映周伟突然出现在其家中,专案民警化装成当地乡镇计生干部对周伟家的情况进行摸排,发现周伟家几天前曾停放过一辆绿色奇瑞QQ车。在获悉犯罪嫌疑人周伟当天下午就藏在其家二楼一房间的重大线索后,办案民警果断出击,一举将负隅顽抗的犯罪嫌疑人周伟抓获,又据周交代将犯罪嫌疑人管权(男,17岁,三原县西阳镇西南村人)、封奇(男,20岁,三原县西阳镇西北村人)一举抓获。办案民警乘胜追击将陈峰等另3名抢劫、销赃犯罪嫌疑人抓获。

  犯罪嫌疑人管权、封奇二人对其参与制定的“8•26“抢劫杀人案供认不讳。

  2006年8月23日,浪迹咸阳的管、封二人密谋到武功县盗窃一辆汽车。8月25日下午,管、封二人购买了一把西瓜刀,当天晚上11时许,二人从县城乘坐一辆出租车去秦阳纸厂附近的秦山锅炉厂,因司机张某警觉,二犯抢劫未能得逞,后来,犯罪嫌疑人管权、封奇二人又乘坐死者桂小军驾驶的绿色奇瑞QQ出租车去秦山锅炉厂,到达目的地后,管、封二人用刀残忍地将受害人桂小军杀害,并抛尸渭惠渠中。

  9月13日,上述6名犯罪嫌疑人均被武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文/图通讯员魏永亮记者周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