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民不出家门可申办社保等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3:25 新闻晚报
记者程贤淑

  晚报讯 今后,长宁区新华街道所有楼盘的楼道都将安装一种新型的可视互动的远程网络平台,让居民不出家门就可查询到甚至申请到各类服务。

  昨天上午,新华街道举行了开通包括这一项目在内的“数字社区互动平台”、“新华社区网络舞台”、“新华社区网络新闻采集点”的揭牌仪式。

  该远程网络平台是一种触摸式的查询平台,其菜单栏目包括新闻、天气预报、政务公开、公益设施等各类项目。其中,政务公开囊括了所有可以公开的政务信息,社保、民政等社区一门式服务项目也在其中,居民点击屏幕,可查询如何报销医药费、如何领取低保等信息。

  新华街道的党委副书记李世梁说,根据计划,今后该街道所属的所有公共场合和居民楼盘都将安装这种远程网络平台,所有的可视查询触摸平台都与街道的社区服务中心网络联网。今后街道还将在触摸屏上开通对政务公开项目的申请。这意味着居民今后不出家门就可直接在楼道中完成对社保、民政等方面的项目申请,填写好申请办理城镇居民保险、申请领取低保的表格等,提交网络中心,等待回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