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件小事酿命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7:32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9月5日晚,兴业县大平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告,大平山镇太平村发生一起群众斗殴事件,一名村民被人打伤。大平山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处置。当民警来到太平村村委办公大楼时,发现该村的庞某善已经被人打伤。随后,民警又接到报告,在离村委办公楼200米处,一名村民被人打成重伤,民警将伤员送往医院进行治疗,不久,该重伤伤员经过医院治疗无效后死亡,死者名叫庞家福。

  到底什么事情让村民之间的争执引发死亡事件呢?

  受到怀疑村民闹矛盾

  两年前,太平村的庞某善不见了两只猪花,就怀疑是同村的庞某余的孩子所为。庞某余的儿子对此非常不服,2005年的时候,庞某与庞某品就将庞某善打伤。2005年5月,庞某和庞某品各被判处1年徒刑。今年5月9日,庞某和庞某品刑满回家,就对庞某善怀恨在心,认为是庞某善将他们两人整入牢房的。

  9月5日下午,庞某善夫妇到村办公楼向村委反映庞某余咒骂他们的事情,庞某品也跟随来到村办公楼,听到庞某善的老婆说庞某余的6个儿子个个都是贼时,庞某品就十分气愤,回到家后,庞某品就纠集了庞某、庞某礼、庞某强、庞某康、庞某通等人连同庞某余来到村办公楼。庞某善同庞某余发生了争执,庞某善被庞某余等人用木棍打伤,庞某强也被庞某善的杀猪刀砍伤。

  庞某余等人打伤了庞某善后,在离村办公楼200米的半路上时,遇到了庞某善的堂兄庞家福,庞某余一家人不分青红皂白就一顿毒打,当场就将庞家福打倒在地。

  6旬老太独守6栋楼房

  案件发生当晚,庞某余、庞某、庞某强被警方抓获。参与此案的另外几个嫌疑人均外逃,警方正在追缉中。

  庞某余一家在太平村算是比较富裕的,其6个儿子每人均建有一栋楼房。案发后,6个儿子被抓的被抓,逃跑的逃跑,6栋楼房只有庞某余的妻子一人看守。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造成这样的结果,原因是村民群众的法律观念淡薄。当初,庞某善被人偷了猪花后,应该报案,由公安机关调查处理。而庞某余一家也不应该为此和庞某善争执,并出现伤人行为,更不应该将与此事无关的庞家福打伤致死。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