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阻止丈夫抽烟喝酒被砍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01:12 华夏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宇航) 终日抽烟、酗酒的杨某,遭到妻子的强烈反对和阻止,一怒之下挥刀将其砍死。昨天记者获悉,通州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杨某有期徒刑14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

  被告人杨某终日酗酒,患有慢性酒精中毒性精神障碍,因对妻子张某长期阻止其抽烟、喝酒强烈不满,2006年3月6日凌晨4时许,杨某在自己家中趁妻子张某不备,持砍刀猛砍
张的头部数刀,致张某重度颅脑损伤合并失血性休克死亡。后被告人杨某打“110”报案,并在家中被抓获。

  庭审中,杨某辩解其不是故意杀害妻子,只是当时不能控制自己的行为。杨某的辩护人认为,杨某系限制行为能力人,犯罪后投案自首,认罪态度好,建议对其从轻处罚。

  通州法院审理后认为,杨某的行为已经构成故意杀人罪,但是杨某系限制行为能力人,且在犯罪后投案自首,应当依法对其从轻处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