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因一元硬币与拾荒者争执将其扎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03:4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袁国礼) 昨天,记者获悉,东城区苏州胡同“8·25”命案嫌疑人在警方例行盘查中落网。据这名自称姓刘的嫌疑人交代,他因为地上的一枚一元硬币与另一位年逾六旬的拾荒者发生争执,并将对方扎死。(本报8月26日曾报道此案)

  据了解,8月25日血案发生后,警方立即对现场附近的目击者进行了大量走访,经过现场勘察,警方发现死者系胸部要害连中两刀当场死亡。据知情人介绍,死者是河北人,长
期在苏州胡同内收废品;而凶手操北方口音,事发前一个月左右才来到这里,也是靠捡破烂、收废品为生。根据目击者描述的嫌疑人特征,警方迅速向全市发出协查通报,追捕这名40岁左右的凶手,然而事发后,这名嫌疑人一直杳无音信。

  9月8日中午,崇文公安分局崇文门派出所民警发现,在崇文门饭店门前有一个流浪汉,体貌特征与“8·25”命案协查通报上的嫌疑人十分相似。民警立即上前盘查,而那名流浪汉一直支支吾吾,不肯正面回答民警的询问。随后,民警在这名流浪汉身上,发现了一把匕首。

  被带回派出所后,这名流浪汉很快承认,自己就是“8·25”命案的凶手。据了解,这名嫌疑人交代自己姓刘,从7岁开始离家流浪,只隐约记得自己好像是京郊密云一带的人。当天,他在地上看见了一枚一元硬币,而死者同时也看到了,他们都说钱是自己的,随后发生争吵,并动起手来。将对方扎倒在地后,刘某连忙沿苏州胡同逃跑,并立即离开了北京。被抓时,他以为风声已过,刚刚回到北京。据了解,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后,刘某随即被崇文警方移交东城警方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