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名疑犯盗窃骨灰盒敲诈公墓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04:4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本溪讯(记者 程喜刚)一辆轿车,几把刀子、铁锹,三个人利用这些简单的工具,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连续实施盗窃。

   一个个公墓内的骨灰盒就这样被盗走,三个人屡试不爽,山东、辽宁两省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

  日前,该案的三名犯罪嫌疑人被本溪明山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4到8年。

  盗遍两省敲诈12万多元

  今年3月6日,本溪市的一公墓发生盗窃案,电话中敲诈者声称“拿走了公墓内的一个骨灰盒”,并向公墓管理部门敲诈5万元。随后,工作人员果然发现有公墓骨灰盒被盗,在向指定的银行账号汇去5万元后,敲诈者告知了骨灰盒藏匿的地点。

  与此同时,警方在沈阳北站附近发现了三名敲诈者租用的车辆,遂将三人抓获。

  据明山检察院指控,这三人的作案足迹遍布了辽宁省和山东省,沈阳、抚顺、大连、本溪等地的公墓都曾被他们盗过,而且有的公墓不止一次被他们“光顾”。

  有的公墓管理部门在接到敲诈电话后,虽然自己找到了骨灰盒,但还是给敲诈者汇去了4000元钱,只为了“劝诫”敲诈者,以后别再来了。

  在全部的18起敲诈案件中,该团伙的敲诈总金额达到了80万元,其中即遂16起,敲诈到手的金额12万多元。

  罪犯坦言:盗墓不需任何“技术含量”

  据了解,这个敲诈团伙每次的作案手法几乎相同:他们每次作案前,几乎都先与公墓管理部门联系,称是看风水的,然后其中的二人于傍晚进入公墓,盗窃完骨灰盒后就近埋在路边。接着由另外一人利用电话敲诈。

  日前,明山区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了审理,三名敲诈者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6年及4年。

  其中的一名敲诈者表示,盗窃公墓的事,其实一个人就能完成,因为夜晚公墓几乎没有任何防范措施,而且这种盗窃不需要任何“技术含量”,而失窃的公墓往往担心这一事件引起死者家属的不满,便会乖乖地把钱汇入到“指定”的账户。

  有关人士提醒:只有完善公墓的安全措施,才能保证公墓内物品不被丢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