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郑州女孩嫁台湾小伙 父母送黄河水邙山土作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10 大河网-河南商报
郑州女孩嫁台湾小伙父母送黄河水邙山土作礼物

手捧特殊贺礼,新娘感动不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大河网讯 捧过岳父母送来的黄河水和邙山土,台湾新郎黄志豪百感交集。昨日上午,在黄志豪和郑州姑娘石佛的婚礼上,这份特殊的礼物最为珍贵。

  昨日上午,正在郑州上街区主持婚礼的赵国颂向本报报料说,新郎岳父母送给女婿的贺礼是一瓶黄河水和一瓶邙山土,新郎说,再也没有比这更珍贵的新婚礼物了。

  原来,婚礼中的新郎是台湾台北市人,名叫黄志豪,4年前在澳大利亚留学时和来自郑州上街的姑娘石佛相识并相恋,不久前二人来到郑州准备结婚,岳父母在为女婿准备贺礼时煞费苦心,两位老人专门开车采集了黄河水,又去邙山上挖了邙山土。

  婚礼进行到岳父母为女婿赠送礼物时,两个用精美瓶子装着的黄河水和邙山土被递到了新郎手中,其岳父激动地说:“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希望黄河水能够让你牢记自己炎黄子孙的身份,邙山就在我家的旁边,但愿邙山土能够让你在远方想起郑州有个家,有空的时候要回家看看。”

  捧过岳父母送来的礼物,台湾新郎黄志豪百感交集,表示回到台湾后会将这份厚礼永久珍藏,他说:“台湾和大陆血脉相连,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不会忘记自己的祖国。”(杨桐 实习生董志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