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毒品绿豆糕”邮寄古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狡猾的毒贩把毒品装在绿豆糕盒子中,假扮绿豆糕,企图从国外邮寄回西安,但毒贩的伎俩还是没骗过海关的缉私警察。昨日,记者从西安海关获悉,这是该海关建关以来破获的首起贩毒案件始末。

  海洛因“绿豆糕”被截获

  今年4月中旬,西安海关缉私局得到情报:有一件从瑞丽中缅边境发往的西安邮包里夹藏毒品。西安海关缉私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及时与云南相关部门联系,详细了解寄件人的体貌特征等情况;同时成功控制该包裹,经检查,包裹内夹藏有海洛因333克。为了顺藤摸瓜,专案组决定将包裹送出。

  4月28日是包裹送达的日子。18时许,疑犯张建平从父母家中取走包裹后,被一直跟踪的专案组抓捕。经连夜突审,张交代:包裹是一个叫洪流的人托他帮忙代收的,他也清楚包裹邮寄的是毒品,但他并不认识寄件人“党永奇”。而当专案组前往洪的住处时,发现其早已不见踪影。

  核对笔迹抓住毒贩

  根据张建平交代的情况和其他线索,专案组民警深入公安机关缉毒部门和基层派出所,了解到洪流和一个叫“赖子”的人关系密切,两人都曾因绺窃和吸毒被公安机关多次处理过。专案组在调取2人笔录时,发现“赖子”的签字笔迹与邮包上“党永奇”的笔迹相同。至此,专案组确定“赖子”就是由云南邮寄毒品的犯罪嫌疑人。“赖子”真名宋为民,西安市无业人员。

  专案组跟踪宋为民的女友近一月,6月23日,终于发现了宋的藏身之处,并成功地将其在某招待所抓获。经连夜突审,宋为民心理防线被彻底攻破,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毒品做成“绿豆糕”

  4月初,宋为民独自赴云南瑞丽地区中缅边境某小镇,购买海洛因毒品333克准备运回西安。由于担心通过飞机或火车随身贩运易被查出,他决定通过邮寄渠道贩运,他把毒品切割成绿豆糕的形状,装在绿豆糕盒子中企图骗过邮局工作人员。另一方面,他又联系在西安的“毒友”洪流,让洪帮忙找个稳妥可靠的收件人,洪为躲避风险,找到了同院的张建平代收。

  张、宋2人相继落网后,专案组加大了对洪流的缉捕力度。7月19日,本案的最后一个犯罪嫌疑人洪流主动到西安海关缉私局投案自首,并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记者莫瑞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