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带壳药卡在食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肖海波)一患者误将没有剥去铝塑壳的药片服下,结果卡在食道里。被迫前往第四医院求助。医护人员一番努力通过手术取出。昨日,记者从四院耳鼻喉科获悉,这名患者手术后恢复很好。

  据了解,这位患者误服带壳药片后很快就感觉不对劲。患者误服的带壳药片边缘锋利、坚韧。耳鼻喉科负责人经检查得知,带壳药片镶嵌于食道第二狭窄处,手术中稍有不慎
就会损伤食道黏膜和附近重要血管,如果引起大出血,会有致命危险。

  在这种情况下,医护人员精心准备,为这名患者实施了食道异物取出手术。手术在未损伤周围黏膜及重要血管的情况下顺利实施,将卡在食道内的带壳药片取出。术后患者感觉十分轻松,也未出现呕血、黑便及吞咽困难等症状,恢复情况良好。

  据介绍,四院耳鼻喉科数十次为患者取出食道异物,种类包括假牙、枣核等,大多为患者粗心大意误服。医护人员表示,这类手术存在相当的危险性,所以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谨防将异物吞进食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