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梁代村两周古墓葬群一古墓被盗案有新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渭南讯(记者石俊荣)昨天,记者从韩城有关方面了解到,梁代村两周古墓葬群边缘一处古墓被盗案有了新进展。

  昨天晚上,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北京开会的韩城市副市长相里力。他说,案子已有进展,细节不宜透露。据悉,目前此案侦破已取得重大进展,部分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27号大墓是正在发掘的三个大墓中规模最大且等级最高的一座,初步判断为古代芮国君主之墓,具有很高的历史、科研、艺术和文化价值。目前,该墓的发掘工作在10多名武警和公安的安全保卫下紧张有序地进行,并接近尾声。本报此前报道的梁代村两周古墓葬群一被盗古墓并非27号大墓,27号大墓从发掘至今未发生任何被盗事件。据了解,被盗的古墓位于27号大墓东北150多米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