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建私房成入室盗窃目标 警方支招居家防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20 汉网

  汉网消息 (通讯员夏凯 彭祖东)上周(9月10日至9月17日),全市飞车抢夺类报警下降50%,拎包盗窃类报警下降32.9%,居民区入室盗窃类报警有所增多。

  自开展打击“两抢一盗”专项行动以来,我市飞车抢夺类警情较去年同期相比呈连续下降趋势。同时,警方继续加大整治中山大道沿线地区,取得一定成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4名,破获盗抢案件58起。上周,江岸警方成功打掉一在中山大道沿线抢劫的犯罪团伙,
抓获熊某等5名嫌犯,熊某等人为筹措网资先后13次在中山大道沿线采取暴力殴打等方式,抢劫单身行人,涉案金额3000余元。

  上周警情较为突出的是居民区入室盗窃。此类警情多发生在自建私房相对集中的部位,犯罪嫌疑人多采取撬门、翻窗、溜门等方式,盗窃现金、手机、家电等财物。警方针对此类案情较为突出的现象,有针对性地加强打防力度。如,汉阳警方在龙阳村一出租屋内抓获嫌犯彭某,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1宗13起。彭交待,自2004年以来,其先后31次窜至汉阳、江夏等地实施入室盗窃作案,涉案金额20余万元。

  警方提醒市民注意居家防盗,加强邻里关照,留心在附近徘徊的陌生人;教育独自在家的未成年人不要给陌生人开门;不要在家中存放大额现金、有价证券,存折与身份证、户口本分开放;短时间外出时可打开电灯、收音机,长时间外出时可在阳台上晾晒衣物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