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图文]好样的社区巡防队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3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这只是玉州区社区巡防队员平常工作中的一些片段,今年1至8月,各社区巡防队共单独抓获各种违法犯罪嫌疑人1053人,协助民警抓获各种违法犯罪嫌疑人391人,调解处理各类民事纠纷126起。

  玉州区社区警务巡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李振兴大队长介绍说,玉州区共有27个社区,已有24个社区建立了社区警务室和巡防队,现有警务巡防队员258人。社区巡防队是公安
机关的辅助力量,在社区和派出所具体指导下开展治安巡防工作。各警务室巡防队发挥了积极的治安防范作用,玉州范围的刑案连续下降,今年1至8月份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52%。

  “有了巡防队,我们晚上出门都放心多了。”北辰社区罗女士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道。北辰社区内的汽车总站一带和踏浪商厦附近,分别是玉林市交通和商贸中心之一,每天车流、人流量很大,在警务室没成立之前,偷抢诈盗侵财案件经常发生。社区警务室成立后,随时有5至7名巡防队员待命或在附近巡逻,并在车站和踏浪商厦设置治安岗亭,24小时有巡防队员值班。今年以来,这两处地方基本上没有发生类似案件。

  巡防建设需要全社会关注

  很多人以为巡防队员会有一份不菲的薪水,其实,他们的月工资仅是500元。李大队长告诉记者,目前社区巡防队经费由玉州区、街道财政下拨三分之二,余下的三分之一由社区自筹。近年来由于巡防队员的突出表现,赢得了群众的信赖,一些原来不支持的社区群众也主动找到警务室、综治协会 主动交纳治安综治管理费。但目前由于经费问题,巡防队员的工资福利待遇普遍较低,装备也跟不上。如何解决队员们的后顾之忧,更好地建立起完善的社区防控体系,还需要社会各界的更多关注。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