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问一句话 肇事司机责任“打七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3:30 法制晚报

  

多问一句话 肇事司机责任“打七折”

  摄/记者 黑克驾车轧实线撞夏利被判对事故负全责怀疑对方酒后驾车——

  多问一句话肇事司机责任“打七折”

  “你是不是喝酒了?”多问一句话,不仅让货车司机赵师傅摆脱了车祸的三成责任,还让对方付出了罚款500元、暂扣驾照三个月的代价。

  赵师傅问这话时,他刚刚被交警认定对事故负全责,理由是他的车轧实线行驶,导致与一辆夏利车发生碰撞并侧翻。

  听到交警的话,和赵师傅并排站着的夏利车司机庆先生表情变得舒展起来。此时,捂着头上伤口的赵师傅突然抽了一下鼻子,脸侧过来,眼睛盯住庆先生,问:“你是不是喝酒了? ”

  “谁喝酒了? ”庆先生手叉在腰间,歪着脑袋冲赵师傅嚷了起来,赵师傅捂着头上流血的伤口不吱声了。

  听见庆先生大嚷的交警说:“谁喝酒了?测!”

  庆先生脑袋晃了几下才把嘴对准仪器吹口气后,仪器上显示出的数字是“35”。

  交警看了一眼,然后举给庆先生看:“看见没有?20以上就算饮酒!你这是酒后!”然后冲着边上正开事故处理单的交警说: “他负次要责任!”

  庆先生一听又开始嚷:“我就喝了一杯啤酒!”此时,赵师傅的表情没什么变化,不过右手攥着绒线手套不断往左手有节奏地摔打着。

  听到交警最终认定庆先生对事故负三成责任,并被处以罚款500元、暂扣驾照三个月,赵师傅又拽了拽披在身上的外衣,什么都没说。

  昨晚11时30分,在事故发生50分钟后,警方将两辆事故车拖走。

  记者看到,被卡在货车和隔离带护栏间的夏利车头已经完全变形,南沙窝桥上的隔离带则被货车砸出一个长约5米的凹槽。

  文/ 记者 梁千里 谢薇 曾华 边雪霏

  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李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