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轻信他人参与融资 受骗后非法拘禁上演坠楼悲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3:4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因轻信他人而参与融资,得知被骗后,将前来考察的人非法拘禁,造成其中一人逃走,另一人逃跑时不慎从高楼坠地身亡。近日,原是受害方的两名犯罪嫌疑人钱方、徐洋,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融资

  35岁的钱方,安徽省明光市人,个体老板。徐洋,大学文化,南京市某康复保健公司董事长。2006年5月中旬,钱方在上海做装潢生意时,经朋友介绍,结识了上海一名叫大卫的生意人,大卫是在外面搞融资的,出手阔绰,让钱方感到很羡慕。因钱方正在搞装潢生意,所需资金比较大,便产生了从大卫那里融资的想法。当钱方把想法告诉在南京的同乡徐洋时,徐洋并不感兴趣。然而徐洋的一位朋友得知此事后又向钱方介绍了一名叫张军(在逃)的上海人,张军在上海开了一家工厂,手头正缺资金,两人开始张罗起来。

  两人商量决定,以张军的工厂做抵押,可是,张军生意铺得太大,手头钱不够,一下子拿不出10%的保证金,便来南京向徐洋求助。徐洋还是不太相信这件事,怀疑有诈,但既然张军求到自己,她也不好推脱,便答应由她来做第一单融资,如果做成了,就给张军做担保,再由张军做第二单。

  7月底,钱方、张军、徐洋与大卫再一次来广州市,找香港某集团公司的总经理李玉春,即融资的出资方。经过一番商量后,由徐洋与李玉春签订了一份融资协议,融资1000万元人民币。徐洋支付对方80万元的保证金,并要求分两次付清。但徐洋是以在江苏省宿迁市的一处

房地产项目做抵押。随后,李玉春要求徐洋在广州的沙河大街
邮政
储蓄所开设账号。办完这一切,李玉春又以核实徐洋的抵押项目是否真实有效为由,派王栋、张斌跟随徐洋到江苏宿迁去考察。

  7月31日,王栋等人与徐洋一起乘飞机到了南京,并到宿迁考察,确认徐洋有一处项目正在建设中,王栋向李玉春汇报说项目属实,可以按合同执行。

  被骗

  按照合同要求,李玉春让徐洋先将38万元打入在广州沙河储蓄所办理的卡上,他再将1000万元打入徐洋的账户。8月1日上午,徐洋与张军来到宿迁的

邮政储蓄所里汇款。可是,当徐洋在汇款前查询时,发现卡的密码没变,但存折密码却是错的。邮政储蓄所的工作人员提醒徐洋,说可能有人盗用了徐洋的名字办了一张卡,这边只要将款打入,那边就能直接将钱取走。一句话,惊出大家一身冷汗。

  随后,一行人直接回到了宾馆,向王栋、张斌摊牌,叫王栋、张斌把大家一路上的花费赔出来。钱方粗略算了一下,前前后后共计损失了20万元,看来唯一的办法就是将他们看住让人送钱来。

  拘禁

  事情到了这一步已无法挽回了。大家只好坐下来商量,钱方认为把他们抓到派出所,由公安机关处理。但张军认为这样做可能全部损失都不能找回来。当天晚上,钱方与张军一对一地看着王、张两人。王栋、张斌也像模像样地给广州打电话,暗中伺机逃走。张军由于太困了,加上思想上有点麻痹,晚上还是让张斌跑掉了。

  天亮之后,钱方把张斌逃走的事告诉了徐洋,徐洋说,跑了一个,另一个就要看好,要不事情就难办了。中午吃完饭,徐洋要赶回南京签合同,便提出让大家一起回南京。下午一时许,大家又借了一辆车,怕王栋再逃跑,将他夹在中间,回到了南京。将王栋关进了五台山某大厦17楼一房间里。由徐洋定时给他们送饭。钱方让王栋继续给广州方面打电话联系,可是李玉春总是关机。

  悲剧

  8月3日中午,事情似乎又有了转机,李玉春终于来电话了,他表示要亲自带该公司的法人代表和财务人员来南京处理此事。到了下午,对方的电话又关机了。再联系,钱方发现王栋的电话卡上没钱了,便去给王栋取钱买卡。可是,当他回到宾馆时,张军慌慌张张地跑来找他说,王栋不见了。两人立即四处找人。

  王栋其实并没有跑远,而是从窗户钻出来上了阳台打算逃走。可是,由于他身体较胖,抓住阳台的边缘,双手已承受不了身体的重量,坚持了十几秒后,终于从17楼上摔了下来。两人顿时慌作一团,张军说,房间里只有我俩,说不清楚,还是跑走算了。哥俩立即乘坐电梯下楼逃走了。随后便往返于盐城、山东、上海等地,惶惶不可终日。

  宾馆方面发现有人坠楼后,立即报警并将伤者送住医院,但王栋伤势过重已不治身亡。8月4日,公安机关根据线索发现徐洋参与非法拘禁的嫌疑,随即将其抓获归案。8月19日,钱方逃往浙江安亭镇时,被公安机关抓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