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报社医院总动员救治英雄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4:35 法制周报-e法网
报社医院总动员救治英雄父亲

父亲在吴春华的宿舍流下了泪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报社医院总动员救治英雄父亲

本报总编谷良(左)看望李春华父亲


  春华父亲手术成功

  本报记者 罗雨菱 文/图

  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生李春华舍己救人的壮举感动了许许多多的人,同时,春华父亲脑后肿瘤无钱医治的现状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9月13日,为了表达对英雄的
敬重和关爱,法制周报联手长沙市湖湘中医肿瘤医院对春华的父亲李先满进行了肿瘤切除手术,并全免医药费及住院费用。

  9月15日,本报总编辑谷良和湖湘中医肿瘤医院院长吴晓军共同看望了李先满,李先满流泪表达了对《法制周报》和湖湘中医肿瘤医院的感激之情。本报总编辑谷良握着老人的手,送上1000元援助款嘱咐老人安心养病,并将努力帮助春华的哥哥李佳庆重返学校读书。

  奔走,为英雄父亲治病

  2006年7月21日 下午7时,李春华在家乡为抢救两名落水儿童不幸牺牲。在采访中我们得知,英雄牺牲前有为父亲治病的心愿,遂为其多方奔走联系。希望能尽我们的力量,为英雄贫寒的家庭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据春华的哥哥李佳庆介绍,“为父亲治病一直是春华的心愿”。2006年3月,李春华与父亲同床睡觉时,无意中碰到了父亲的后脑勺,他惊愕地发现竟然有个大硬块。在春华的追问之下,李先满的秘密再也藏不住了。

  5年前,李先满就发现自己后脑勺上长了一个小硬块,随着时间的增长,硬块越来越大。2005年12月,李先满到当地一家小

医院检查,医生告诉他,动手术切除硬块需要几万元。面对一贫如洗的家和几个还在念书的孩子,李先满独自考虑了一个晚上,最终放弃了治疗。

  全免手术医疗费用

  9月6日,本报记者与湖湘中医肿瘤医院取得了联系。湖湘中医肿瘤医院在听了李春华的事迹介绍后,当即承诺,愿意为春华父亲免费治疗。

  9月13日,医院对李先满进行了肿瘤切除手术,医药费及住院费用被全免。

  “这只是

脂肪瘤,手术难度不大,我们医院曾成功做过很多恶性肿瘤的手术,这种手术成功率百分之百。”李先满的主治医生一边轻轻触摸李先满后脑的纱布,一边介绍说,“他恢复得不错。7至10天拆线后,即可出院。”

  “春华得知我的病情后当时就哭了,他说等毕业后赚钱了送我去治病,谁知现在等不到那一天了。”回忆往事李先满忍不住哭了,他擦了擦眼泪,一把握住本报总编辑谷良的手。“谢谢《法制周报》一直对我们家的关心,谢谢你们,你们是好人啊!”

  英雄哥哥想读书

  李先满表示,现在还有一件事也是春华去世前放不下的,“他的哥哥李佳庆是老大,为帮家里没读多少书,他想送哥哥读书。”

  “李佳庆十分好学上进,他总跟我说,等弟弟读完书,家里好些了,还要再读书的。”李先满对大儿子有一种歉疚,“他为春华读书牺牲太多。”

  “那时候家里父亲身体不好,弟弟要读大学,家里所有人都努力培养他,其实我很喜欢读书,但我是老大,必须放弃了学业出去打工支持弟弟。”由于文化水平不高,佳庆在打工生涯中吃了不少苦,让他更体会到学习文化知识的重要性,“前年整整一年,我白天辛苦工作,晚上去夜校上课,拿到了电大毕业的文凭。”

  李佳庆希望,他能就读某个大专院校的视觉传达之类专业。

  本报总编辑谷良承诺,“我们《法制周报》将尽最大努力为你联系学校读书,你要好好照顾你父亲,让老人安享晚年。”

  新闻链接

  英雄父亲泪洒春华宿舍

  本报记者 罗雨菱 文/图

  2006年9月8日,手术之前两天,李先满提出一定要去春华宿舍看看,“我上次送他来,是大一军训的时候,后来,听他说换了宿舍,我还没去过呢。”因医生交代过老人手术前情绪要避免激动,记者有些犹豫,但李先满坚持要去,记者便陪伴他一同走进了湖南师大。

  春华的宿舍离大门最近,里面已经被同学收拾得干干净净,桌上放着李春华的遗像。见到遗像,李先满忍不住痛哭流涕。

  “妈妈蒋红翠在春华去世后,已经多次昏迷。春华在家里的照片不多,除了兄弟3人的合影,就是在学生证上的单照。母亲拿着那张学生证,不肯放手。”李佳庆告诉记者,没有给弟弟准备遗像是他的主意。遗像摆在家里,父母看了会更伤心。

  春华的衣物等已被湖南师大拿去展览,李先满想拿些东西纪念春华,记者建议他拿照片,春华的同学却开口了,“叔叔,照片还是留在宿舍吧,就好像春华还在宿舍一样。”一句话说得李先满眼眶又湿润了,“同学要什么,我就留下什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