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列车上 团友互助亲如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5:19 新民晚报

  经历了20个小时的痛苦旅程,今天早晨5时,12位得了肠胃炎的游客终于回到上海。一下车,有的症状已缓解的旅客由家人接回家中,一位无力走动的老伯由子女陪同去了医院。游客何女士向记者讲述了这令人难熬的一天一夜,她说:“团友间的互帮互助令我感动。”

  半夜里上吐下泻

  这12位游客参加的是上海旅行社组织的“快乐老年游”泰山9日游,全团30人,大部分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其中还有一位77岁的韩国老太。9月10日,旅行团从上海出发。前晚,他们在烟台某饭店吃了最后一顿晚餐,准备第二天上午9时乘火车返沪。

  当晚11时,沉睡中的何女士突然感到肚子一阵绞痛,赶紧爬起来上厕所。“腹泻来势汹汹,我坐在马桶上爬不起来,还边拉边吐。”几番折腾后,何女士撑不住了,找来两名导游到烟台一家医院看急诊,医生诊断为急性肠胃炎,还将她的呕吐物送到了当地卫生防疫站化验。何女士则留院输液,直到昨天早上6时才回到宾馆。

  不断有人上厕所

  没想到,上吐下泻的不止她一个,另外11位老人也出现了相同的症状。大部分人虽然没有去医院,但病情挺严重。有人向导游提出留下看病,但导游表示,化验结果没出来,不能证明是前一天的晚饭惹的祸。导游还告知患者,为了保证其他游客的行程,他们会准时出发去火车站,如果有人为看病,没赶上火车留在当地,一部分费用要自己承担。

  老人们听了此言,又归家心切,吃了黄连素后便硬挺着上路了。火车出发后,不断有人跑进厕所又吐又泻,甚至有人出现了脱水。77岁的韩国老太则发着高烧。因身体极度不适,大部分老人从前天晚饭后就没吃过东西,肠子像绞在了一起,而且浑身酸痛,走路时脚都在打颤。

  团友间相互扶持

  突如其来的疾病把30个游客紧紧相联,无恙者主动照看患者:有的不断安慰、鼓励患者,还主动为他们推拿按摩,缓解身体疼痛;有的时刻注意患者的情况,一位游客发现有人脱水,立即泡盐开水分给大家喝;还有人拿湿毛巾为患者作物理退烧。

  列车上的其他乘客也伸出援手。眼见韩国老太高烧不退,游客只能通过列车广播求助。一位护士立即赶到,拿出随身携带的消炎药、退烧药给老太服用,并不断安慰她,老太紧张的心情缓解下来,病情也稳定了。

  何女士告诉记者,经联系,旅行社方面表示,发病游客回上海后的治疗费用由旅行社承担。

  本报记者徐轶汝

  实习生王瑜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