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患精神病男子上午持刀砍伤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5:1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徐轶汝)今晨7时45分许,莘西南路128弄美丽家园门口发生惊险一幕:一名30岁左右的患精神病男子手持菜刀和剪刀冲向等待小区班车的人群,混乱中将2名女子砍伤。其中有一位母亲为了保护怀中的孩子而自己手腕受伤。上午10时45分,警方成功进入该男子家中,将其带离。

  上午9时15分,行凶男子已躲进了自己所住的36号楼。此时,莘松派出所和闵行分局
的特警早已疏散了楼内的居民,正与男子对峙。

  小区居民唐小姐回忆此事时,仍惊魂未定。她说,当时因班车稍稍晚点,小区门口聚集了一大群等候班车的居民,约有30人。突然,一阵惊呼声夹杂着男性口音的骂人声从背后传来。只见一名身材微胖的男子双手分别拿着菜刀和剪刀,挥舞着冲了过来,嘴里还不停重复着一些污言秽语。等车居民惊叫着四散逃开:有的一口气跑到路口;有的不顾来往车辆,窜到马路对面;有的往小区里狂奔;有的一头钻进了门卫室躲避,但还是有两名女子不幸被他伤到。

  受伤的高小姐对记者说:“我感到有人从后面冲过来,用一个重物狠狠砸了一下我的左肩,然后就是一阵钻心疼。”而另一位母亲将4岁的女儿紧搂怀中,慌乱之中躲闪不及,母亲的右手腕被菜刀划伤,怀中的女孩虽没被伤及,但嘴里一直喊“疼”,可能是推搡中遭到挤压受伤了。

  该男子伤人后,若无其事地回到5楼的家中,紧闭房门。警方赶到后和他谈判,希望他把门打开。一名警员甚至拿出自己的手机要和男子交换矿泉水,让他开门,但男子根本不理睬。最后警方设法进入屋内将其制服。

  据居民说,该男子以前多次被送进精神病院治疗,还经常打骂其母亲,他母亲因此都不敢回家。此次伤人之前,他还从自己家中往下扔玻璃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